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流鼻涕眼睛痒就是鼻炎吗?

2018-02-09 09:59: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出现眼睛痒,不是感冒条件下经常性流鼻涕是怎么回事?其实很有可能就是鼻炎。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就有可能出现流鼻涕,眼睛痒的症状,这些症状不是一时半会就产生的,与平时不自律的生活习惯有关。

为什么会流鼻涕眼睛痒?

1、长期习惯吹空调,空调冬暖夏凉,和外界气温相差大,容易忽冷忽热,夏季长时间待在空调室里,很少出汗,容易得空调病,会加剧得鼻炎的风险。

2、长期吃雪糕或喝冰镇饮料,夏季人体气虚,加上天气燥热,这个时候如果喝很多冰镇饮料,很容易导致身体不适。

3、洗冷水澡或洗完澡头发未擦干就入睡,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寒气加重,给身体带来危害,造成体虚,就会给鼻炎带来可乘之机。

4、熬夜或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或生活作息不规律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对于感冒不能抵抗,就有进一步发展成为鼻炎的风险。

5、生活饮食不规律,喜欢早上起床吃冷食,或者平时喜欢喝冷水,不注意养生的人,身体素质也不会很好,身体寒气较重。

如何预防鼻炎?

1、改掉熬夜的坏毛病。现在很多人都是夜猫子,喜欢晚睡,而且时间越来越晚,熬夜玩手机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很多疾病就从此产生,而且晚睡睡眠质量不好,身体排毒时间错过,长期毒素无法正常排出,并且身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对于一些小的疾病也没有了抵抗力。

2、要改变吃冷食喝冷水的习惯。身体需要热量,长期吃冷食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且体内寒气较重。

3、要减少吹空调的次数,或减少待在空调室里的时间并且温度不要调到很低,空调里的湿气对人体排湿不利,长期下去就有得鼻炎的风险,给生活带来困扰。

4、出现鼻炎就要想办法排湿,而打喷嚏就是身体排湿的一种表现,如果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其实是一种好事,说明身体里排出湿气,更有利于鼻炎的进一步好转,不要阻止打喷嚏,另外,要补好身体的气血,让身体增加抵抗力,更有能力去祛除身上的寒气。

流鼻涕眼睛痒要引起重视,预防是出现鼻炎,而好的生活作息和习惯是防御的关键,要有良好的习惯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来享受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鼻涕 鼻炎

感冒时人为什么会流鼻涕

感冒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最常见的疾病,而且大家对感冒的了解都不少,可以说大部分的人都有过感冒的经历。那么感冒的过程中为什么会伴有发……详细>>

不同颜色鼻涕意味着什么

正常的鼻涕是人的鼻腔黏膜分泌液体来湿润鼻腔,保证鼻子的基本功能的,可以说是保护身体的一道屏障。人在感冒或者是在身体出现异样时可能鼻涕的颜……详细>>

不同颜色的鼻涕代表什么?

因为这变化多端的天气,很多人都开始患上感冒,流起了鼻涕来。在大家因为感冒而不停地擤鼻涕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自己擤出来的鼻涕是什么颜色的?……详细>>

顽固鼻炎要如何对抗?

清涕潺潺,喷嚏不断,难受不已。别以为是感冒,其实可能是鼻炎。鼻炎可不是小病,冬季一到,鼻炎这个“老顽童”就开始到处扰民。它会让你整个冬天……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有鼻炎怎么办

现在好多人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止不住地打喷嚏,不停地擤鼻子,擤过之后鼻子又红又肿,真是又难受又难看。鼻炎是一种常见多发疾病,很难根治,鼻炎的……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