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来月经时全是血块怎么办

2018-02-09 09:29:1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虽然每个月都会与自己见面,但是有多少人对大姨妈很了解。月经一般来说都是艳红色的血液,但是因为人体的健康程度变化,并不是每次月经都是很正常的。

有的人就会发现,自己有时候的月经竟然是大块大块的血块,不禁下了一大跳。看到现在子宫癌症发生率如此之高,很担心是什么重大疾病发生的前兆。但是并不是所有不正常的现象都会是疾病,有时候只是人体出现过度疲劳或者是体内有淤血。现在就给大家来大姨妈时全是血块支几招。

1、首先,当发现这样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慌张,保持镇静。先多喝一些红糖水,红糖对月经时候的女性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缓解疼痛,及时的补偿营养。益母草对月经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去药店买一些益母草来煮鸡蛋吃。

2、其次,出现月经里很多血块很可能是因为最近的天气变化,要注意保暖。很多时候,季节转变也是会导致人体不适,人体可能没有及时的适应环境。可能会受凉,这时候就要注意经期保健,注意保暖。多穿衣服,防止身体着凉。如果感觉小腹冰冷,还可以买一些暖宝宝贴,隔着衣服贴在肚皮子上,这样对小腹保暖更加的有效。

3、然后,当月经时出现血块,一定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经期本来就是人体抵抗力很弱的时候,如果在经期吃过于寒冷、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寒气侵入体内,造成宫寒。这样很容易出现月经不正常的现象。

4、最后,如果好好保养身体,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发现大姨妈还是不调的话,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做彩超来检查一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及时对症下药。

大姨妈的不正常很大程度是因为人们平常没有好好的保养,当身体出现了问题的时候,大姨妈就会向人体报警。所以当月经出现血块的时候,就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平时是否保养好了身体。可以选择吃一些保养的食物,也可以选择每天泡一杯枸杞水喝,对月经更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块 月经 经血

月经有血块该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详细>>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全是血块?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发现经血里面参杂着许多血块,这种情况吓坏了许多女性,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么经血全是……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时会有血块?

一个月过去,姨妈准时来敲门,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自在,在苦恼的同时也在暗暗的观察它,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有些女人发现自己的月经居然有……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