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2018-02-08 11:37: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说,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因为人的身体每天只能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而吃过量的鸡蛋,身体是不能够吸收其中的营养的。对于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来说,每天吃一个鸡蛋很利于补充蛋白质,带来的好处不在少数,对于老人和小孩而言,对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所帮助。

1、可以补充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对于人来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可以满足人体日常的生理需要,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

2、可以减肥。

早餐时吃上一个鸡蛋,可以增加饱腹感,会使人相应地减少食量,但是不能只吃一个鸡蛋,这样会不利于鸡蛋中的营养的吸收。同时,鸡蛋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能保证持续平稳的能量的提供,让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如果没有饥饿感,中午的饮食也会相应地减少很多,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对于减肥是有帮助的。

3、可以保护视力。

吃鸡蛋可以保护视力。研究发现,蛋黄中含有两种抗氧化物质: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物质可以防止眼睛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当今社会中,紫外线无处不在,室内外都是有紫外线的,所以适当补充鸡蛋可以保护视力。

4、可以提高记忆力。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鸡蛋中含有一种合成大脑神经递质的重要组成物质——“胆碱”。从食物中补充足够的胆碱,有助于提高大脑神经递质的合成,从而使注意力更加集中,提高记忆力。大人们常说鸡蛋对小孩子的大脑好,补脑强,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同样地,早餐吃上一个鸡蛋,对于用脑多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也是有一些好处的。

5、提高警觉性。

鸡蛋中富含的酪氨酸,可以帮助人提高警觉性,从而能让人更加迅速地做出相应的反应。对于从事一些危险行为的人群来讲,每天食用一个鸡蛋可以提高警觉性,可以达到减少不少风险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 健康饮食 鸡蛋

坚持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生活中早餐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餐,那么早餐的选择有时候就决定了你这一天的营养吸收到底是怎么样的,而且早餐对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可以说是早餐的最佳选择,但一个小小的鸡蛋所含有的胆固醇就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二,因此有很多人担心天天吃鸡蛋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详细>>

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鸡蛋是一种最常见的营养食物,它含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时吃一个鸡蛋再加上其他的辅助食物维持自己一天的愉快生活,那……详细>>

每天都吃一个鸡蛋会怎么样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百姓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物。鸡蛋的营养较为丰富,而且价格也是适合普通百姓消费,是我们身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对于身体健……详细>>

连续一个月每天吃两个鸡蛋会怎么样

鸡蛋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食物,由于价格低廉且营养丰富,广受男女老幼的喜爱,不少人更是习惯每天早餐都吃一个鸡蛋。有人说,鸡蛋每天只能吃一个,吃……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