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人群最有必要补钙

2018-02-08 11:22:4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中国人而言,补钙是十分有必要的。补钙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提高骨骼对身体的支撑能力,尽量的减缓因时间流逝而导致的骨骼中钙的流失。但是,不能够盲目的补钙,要注意钙的摄入量。

婴幼儿时期,摄入过量的钙,反而不利于身体对于铁以及锌的吸收,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同时还要注意钙的吸收,不是只要身体摄入,就能够被吸收,摄入量并不等同于吸收量,可以通过晒太阳、运动等方式来促进钙的吸收。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并不缺钙,但有几类人却是特别容易缺钙的:

1、儿童。儿童一旦缺钙,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容易表现为不易入睡、难以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易啼哭、易惊醒的症状。同时,出现x型腿、o型腿等非正常腿型,都是缺钙的表现。缺钙还会导致智力发育迟,说话晚,学步受到影响。

2、老人。老年人一般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钙的吸收往往比不上钙的流失,从而造成了缺钙,比较需要补钙。但是,是否真的缺钙,需要去医院检查诊断,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补钙。

3、青少年。青少年时期正是身体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所需的钙比较多。一旦缺钙,就容易出现精神力难以集中、厌食偏食、牙齿发育不良、容易感冒等现象。

4、孕妇。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来保证腹中胎儿的正常生长。一般来说,孕期比较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如果感到浑身无力、腰酸背痛、关节痛、头晕,甚至是牙齿松动,就很有可能是身体缺钙了,需要及时补充。

5、青壮年。这个时期,很多人都忙于事业,并且认为正是年轻,身体是最好的时候,所以往往容易忽视身体的异状。如果经常疲倦乏力、腰酸背痛,就要怀疑身体是否缺钙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 缺钙 补钙

喝牛奶补钙适合哪些人?

牛奶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喝牛奶还可以起到补钙的功效,不同时间段喝牛奶,补钙的效果也有所不同。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详细>>

吃什么补钙最有效?

如果处在“黄金年龄”的孩子没有摄取到身体成长所需的充足营养,很可能提前遭遇骨干与骨骺闭合,身高停止增长,不理想的身高将伴随孩子一生,由此……详细>>

女人烦躁或缺钙 要适当补钙

偶尔出现心情烦躁,这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些很容易出现心情烦躁,情绪波动特别大,其实,这并不仅仅是心情的因素,和人体缺钙有关系。专家指出,容……详细>>

补钙时需要警惕的误区 不同人群该怎么补钙

补钙也是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事情,那么补钙是补得越多越好吗?补钙究竟有哪些误区?不同人群的缺钙情况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详细>>

女人缺钙 五种食物补钙健骨

很多女性为了能拥有“亭亭玉立”的美,往往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手段。长期以往,身体的营养便会跟不上,而容易缺钙。据调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五十……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