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芋头?

2018-02-08 10:08:13      家庭医生在线

芋头的功效非常多,不仅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帮助大家保护肠胃。在一般情况下,很多的人都可以食用芋头,芋头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人进行食用。但是芋头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有些人并不适合食用芋头。

哪些人不能食用芋头呢?吃了又会发生什么?

1、芋头不适合身体多痰的人食用,因为芋头含有很多的汁液,经常食用芋头会加重体内的痰含量,反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芋头也不适合一些身体容易过敏的人食用,比如说患有荨麻疹和哮喘的人,芋头属于发物,如果食用芋头会加重过敏的体质和引发过敏。

3、芋头不适合小孩子、一些肠胃吸收能力脆弱的人以及一些患有糖尿病的病人食用,芋头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和淀粉,淀粉被吸入体内之后,被肠胃的淀粉酶消化掉还是会产生淀粉。

芋头比较适合那些手脚没有力气的人,或者是那些体虚经常出汗的人以及一些营养不良的人食用。但是并不适合于芋头过敏的人和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所以一些爱吃芋头的人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体质之后再进行选择。

芋头除了食用价值,还有其他的功效吗?

芋头可以帮助一些人在手术以后进行手术修复和加快对手术的治疗。由于芋头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人类所缺乏的一些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大家提高人体修复能力和增强大家的身体抵抗力,一般都被用来当做是防止癌症的食疗食物。

芋头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的原因是因为芋头中含有黏液蛋白可以帮助大家消灭一些坏死细胞,并且被人体吸收和消化之后会产生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除此之外,芋头的食用起来也非常美味,芋头食用起来一定要挑选一个粉嫩,不能挑选老的不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健康饮食 芋头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秋葵

秋葵,它也被称为咖啡黄葵、黄秋葵。原产于非洲,也就是今天的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一些亚洲热带等一些地区。所以,它在中国不是特别多,但是它在日……详细>>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鸭蛋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多制成咸鸭蛋以食用,其含独特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滋补身体的功效。其次,它还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详细>>

芋头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芋头

芋头是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粗粮。有人说,日常多吃些芋头会带来不错的功效。那么,芋头有什么营养价值?又有什么人不适合吃芋头?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详细>>

晚餐吃芋头能助眠吗

芋头,为药食同源的蔬菜,其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同时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芋头食用方法很多。煮、蒸、慑、烤、烧、炒、烩……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