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为什么容易贫血?吃什么补血效果好?

2018-02-22 07:44:10      

脸色红润说明血气旺盛,是健康的象征,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现象,女性朋友为什么容易贫血呢?下面几个原因会告诉你答案。

首先几乎每个女孩到了10岁出头的样子就会来例假,经期规律后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一个月有4-8天不等的时间是月经期,月经量有多有少,有的女性朋友月经量偏多,时间久了很容易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其次女性朋友怀孕也很容易引起贫血。女性孕期对铁的需求是平时的数倍,特别是有些孕妇孕期反应比较严重,对事物特别挑剔,营养不均衡,导致从食物中摄取的铁量比平时还少,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再次女性朋友哺乳期也很容易引起贫血。有这么种说法“奶水就是母亲的气血”,半岁内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所有的营养都来自母乳。母爱是伟大的,她会优先把营养以奶水的方式过给宝宝,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平时饮食营养跟不上很容易引起贫血现象。

2,

减肥是引起女性朋友贫血的原因之一。拥有魔鬼的身材是女性朋友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所以很多女性朋友把减肥当作一生的事业来对待。要想减肥必须管住嘴。很多女性朋友为了曼妙的身段,长期以水果,蔬菜代替主食,很少吃肉类食物,女性朋友身体需铁量本来就要多于男性朋友,长期的控制饮食,使得女性朋友很容易贫血,所以一般通过节食减肥的女性朋友起色都不会很好。

女性朋友引起贫血的原因多种多样,那我们日常生活中该吃什么来补血呢?

首先,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些红枣,红枣补血效果很好,有条件可以每天吃2-3颗红枣。桂圆的补血效果也不错,但很容易上火,可以选择适量吃。

其次,在经期女性朋友要更加注意饮食调节。月经期可以多吃些猪肝,菠菜等含铁量丰富的食物,黑豆的补血效果也不错,月经期可以多喝些黑豆豆浆。

再次,女性朋友在怀孕哺乳特殊时期,如果缺铁性贫血比较严重,在注意食补的同时可是适量的补充一些铁剂,因为缺铁性贫血严重呢能同时危害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全母乳的婴儿如果缺铁严重也可以遵医嘱适量补充铁剂。

血气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建议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多吃补血食物,因为这样会让你健康的同时更显年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方法 贫血原因 贫血

女人贫血要吃什么补血?

全球基本上有70%女性都患有贫血这个疾病,女性贫血似乎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贫血给大家日常生活,其实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贫血给身体带……详细>>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我们都知道,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贫血就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和血红蛋白含量减少的现象,一般会导致蹲下去两分钟……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较快?

女人是最容易贫血的“敏感动物”,如果脸色苍白发黄、头晕目眩、体虚无力,八成就是出现贫血状况了。那么究竟该怎么补血呢?今天就给大家带来补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六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女人补血是很重要的,女性由于月经、妊娠、分娩、哺乳、避孕等多种原因会造成贫血。所以,补血是必需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贫血吃什么?7款食疗补血养出红润女郎

贫血 吃什么?你患有贫血吗?你知道如何缓解贫血症状吗?食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吃对食物。现在,小编给你推荐7款补血食疗,告别贫血……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