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怀孕后增重多少合适?怀孕有什么要注意?

2018-02-06 11:42:4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女性一件重要的事情之一,很多人对宝宝的到来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处理。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对宝宝比较好,可能会盲目的处理一些事情,例如,随着宝宝一天天的增大,为了保证宝宝的营养,盲目的增加每天吃饭的次数和食量,导致身体发福,变得很胖。但是这样子生下宝宝是十分不利的,怀孕期要有一个适宜的体重。

女人怀孕后增重多少合适?

如果想要一个理想的体重,可有一个计算公式,就是用自己怀孕之前的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的结果应该在十八到二十三之间。

如果自身结果是在二十左右,那么体重可以增加九到十二千克,如果本人比较高可以多增加一点;如果结果在二十三以上,那么最多只能增加六到八千克。也不用这么的标准,多一点点或者少一点点,可能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不要超过太多。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过重,也不要去节食减肥,因为很可能会减少了提供给宝宝的营养物质而损害到宝宝的健康。

怀孕有什么要注意?

1、怀孕感冒不能乱吃药。孕妇不能吃消炎药,如果没有明确的细菌感染的证据,最好也不要吃抗菌素。含碘的止咳药,也不要使用。不然会对孩子造成危害。

2、孕妇要少玩手机,远离辐射区域。辐射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影响有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严重的会造成流产。

3、孕妇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洗澡的时候通风不好,会造成氧气含量下降,如果而且经过热水的刺激会容易使孕妇晕倒,从而导致宝宝缺氧。最好不要坐浴,可能会有细菌感染阴道,洗澡水不宜过热,水太热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可能导致发育延缓或者停滞不前。

4、孕妇睡觉的时候不要趴着睡,最好仰卧或者侧卧,不要压着宝宝,如果下肢不舒服,可以拿软的东西垫一下,同时要减少性生活。

5、注意饮食搭配,孕妇有很多种食物是不能吃的,高油高盐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多糖,难消化的时候也最好不要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注意事项 怀孕 孕妇保健

怀孕需要长多少斤合适?

怀孕后,为适应妊娠期增大的子宫、乳房、胎盘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妇都会吃得比孕前多一些。并且随着孕周的增加,宝宝不断长大,孕妈妈的体重……详细>>

女人怀孕会出现哪些现象?怀孕阶段该注意些什么?

女人虽然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肚子还不明显,但是女性身体生理上会出现一系列的怀孕信号,那么女人怀孕的话出现哪些现象呢?怀孕阶段又该注意些什么……详细>>

怀孕后白带会有什么变化

白带是每个女性基本都会有的。当女性怀孕时,身体进入一个特殊的时期,白带也会因此也有所变化。那么不少人都比较好奇的是,怀孕后白带的变化是怎……详细>>

女人怀孕后会有5大变化 这些妊娠反应应了解

早孕是女性怀孕后出现恶心、呕吐和乳房肿胀的反,这是因为胚胎在女性体内发育,所以女性身体会经历一些变化,最终导致女性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因此……详细>>

女人怀孕后真的会变傻吗

生活中,大家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孕妇出现一孕傻三年的现象,并且许多人都说孕妇一孕傻三年是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的情况,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那么一年傻……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