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影响钙片吸收的食物有哪些

2018-02-06 10:44:24      家庭医生在线

钙片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用来保健的一种营养品。钙片可以帮助身体成长,促进骨骼的生长,帮助人们长高,还能补充日常必须的营养素,如果学生学习压力大,或者中年人工作压力大,都可以食用钙片。钙片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但是在食用钙片的同时,人们也需要注意一些钙片的食用规则,比如说影响钙片吸收的食物有哪些?

牛奶

其实不是不能和牛奶同时服用,而是钙片尽量不要和牛奶同时服用,牛奶中间也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喝牛奶又食用钙片,会影响钙片中钙元素的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其他的补充微量元素的营养品

各种元素相互吸收,会给身体消化系统带来负荷。那么钙吸收的效率也会大大下降,各种元素吸收分发了身体的能量,就相当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分神。

小白菜、大白菜等蔬菜

因为蔬菜中间含有丰富的叶酸物质,叶酸会和钙发生反应在我们在人体内会形成废物,这些废物既不能被消化,也不能被吸收,而是会占掉身体内的很大的空间,因此,最好不要和蔬菜同时食用。

可乐、咖啡、汉堡包、鸡翅、鸡腿等

这种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磷。过多的磷元素会使钙元素的吸收减少,所以在吸收的时候,吃这种碳酸物质,会影响钙元素的吸收,不利于人补钙。

谷物

五谷中间含有大量的植物酸素,这种物质会和钙发生反应,也会降低人体对钙吸收的效率。

在化学实验中,钙元素能和很多的物质发生反应,因此这就造成了钙片不宜和很多的食物一同食用,以上几种食物含有最易和钙元素发生反应的微量元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为了提高大家身体钙元素的吸收效率,一定要注意在食用钙片的同时不要同时食用以上这些食物。只有这样,身体里的钙元素才会吸收的特别的充分,钙片的药用价值也会发挥到最大,身体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补钙 钙片

补钙首选 8种“天然钙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补钙。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当中钙的来源很多,如果选择得当,从中摄取每日足量的钙是不成问题的。 下面我们一……详细>>

孕妇吃钙片便秘怎么办?

钙片一般是适用于在孕中期有腿抽筋现象的孕妇。它的主要作用是补钙,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因在孕中后期,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比较高,如果补充不及时……详细>>

五种营养蔬果 补钙胜钙片

为了促进骨骼健康和防治骨质疏松,很多人都崇尚吃钙片补钙,但是很多时候吃钙片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过量服用钙片还会造成健康隐患。其实日常除……详细>>

女性绝经后怎么补钙?专家:这些食物比钙片更好

要想防治女性绝经后的骨质疏松,补钙是女性绝对不能放松的第一要务。说到补钙,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喝牛奶和吃钙片,这虽然都是补钙的方法之一……详细>>

女性服钙片牢记8大准则

到了一定的年龄服用钙片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是非常必要的,为了促进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很多人长期大量服用钙片,但是如何补才正确呢?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