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治疗 这几招让你口腔健康

2018-02-22 10:39:2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怎么治疗?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患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怎么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鸡蛋花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六神丸碾碎成粉

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乌梅生地绿豆糕

配方: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制法: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有,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漂去。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蒸笼蒸3小时,待酥透后取出,除去水分,在筛上擦成绿豆沙。将特制的木框放在案板上,衬以白纸一张,先放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撤上乌梅、生地。中间铺一层豆沙,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最后把白糖撒在表面。把糕切成小方块。功效:滋阴清热,解毒敛疮。

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的方法。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可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茶还能消炎杀菌,使单细胞菌类的蛋白质凝固,故民间常用茶汤冲洗伤口,以消毒杀菌,促使伤口愈合。

生活规律

专家认为,第一我们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合理的作息习惯,还要按时定量的吃饭,不要为了赶时间就不吃饭,这不要因为美食就暴饮暴食。同时,参加各类活动的时候也要有节制,必须要有合理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以防过度疲劳,身体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健康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偏方有哪些 教你6妙招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由于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或维生素的缺乏等因素引起,中医对其也有不同的分型,得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饮食,还影响着日常的生活以及心情。……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俗称“口疮”,其发作时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且易并发口臭……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 5个妙招帮你缓解

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把口腔溃疡的病因归结为上火、缺乏维生素,因此很多人根本不把口腔溃疡当成一回事,也不知道要吃什么药才管用。那么,口腔溃疡……详细>>

敷参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患上口腔溃疡的过程是很难受的,不能吃喜欢吃的食物,也不方便说话,连刷牙都不方便,但是口腔溃疡是一个小小的疾病,并不可怕,只需一到两个星期……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