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期如何有效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经期也能瘦

2018-02-15 11:29:43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如何有效减肥?很多人经期想要减肥但是因为月经期间就怕了,其实掌握好方法,在经期间减肥是能取得成效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慢步

就算是反对在生理期间做激烈运动或健身锻炼的专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伤的情况下,有效帮助调整经期不适的好运动。不管是经期前还是经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动的状态下,不妨穿上舒服的凉鞋,擦上防晒,去公园散个步吧。虽然光走路,并不能消耗太多卡路里;但趁着傍晚有微凉又舒服的风可吹时,牵着自己的另一半或宝贝或爱一起走一段路,你的心情不仅会悄悄变得愉悦起来,还会因为自己有运动到了而感到身心充足呢!

瑜珈

一般来说,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间做的瑜伽动作,因人而异;有些瑜伽动作的确能替你缓解骨盘腔肌肉,放鬆因月经而感到腰痠的情况。把腰背挺直,两脚蹲在瑜伽垫上,双膝打开,脚掌分别向两边分开,尽你最大能力将两脚的脚跟,平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想像自己是一隻开脚的青蛙,把双手自然的撑在胸前地上。接着双手指尖朝后延伸,手心朝上,分别伸向左右脚后。 吸气,身体微微向前倾并保持平衡。双手穿过脚踝,在脚后跟与指尖相碰。双脚维持平衡张开的姿势,头可以微微朝下,慢慢的吐气。

有氧舞蹈

生理期来时,你心中的疯狂精灵是不是特别躁动,好想解放却又不知到该怎么解?由于跳韵律操的老师通常都非常活泼,上课方式也十分轻鬆有趣,相信你很快就能转移注意力,轻鬆赶走忧郁!更棒的是,适当强度的有氧舞蹈除了消耗大量卡路里,也能替你纾解浮肿;加上流汗能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达到更深层的排毒。跳完韵律操,你几乎忘了「好朋友」还在家等你呢!当然,水分也要记得适时补充才行喔。

加速减重方案

你可以继续进行前一阶段的有氧运动,同时还需要一些力量训练,运动时间可保持在每周3小时左右。游泳之类的娱乐性强、竞争性弱的运动可以使你心绪平和,减轻经前期综合征。不妨每天进行30分钟的瑜珈练习,可以使你的身体柔软,心情安详,同时适当的骨盆伸展姿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水肿及痛经。如果你更喜欢健身房,那就每天抓紧时间(至少20分钟)到跳舞机、划船机、跑步机上一展身手。

饮食方面

1.减肥的朋友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点好铁的食物,还有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成分。

2.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因为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温馨提示:月经期间不宜节食,应当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建议在合理饮食后搭配一颗塑纤果食用,这样减肥塑身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经期 减肥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教你经期有效的减肥妙招

对于大多数想要减肥的女性而言,利用好了经期这宝贵的几天时间,对你的减肥瘦身来说可是很有帮助。想知道到底怎样才能让经期减肥更快速有效?下面……详细>>

经期减肥好吗 如何有效在经期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纤细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生的梦想,甚至月经期间也想要减肥,那么月经期间减肥好吗?其实讲究方法就能达到效果。下面就一起……详细>>

经期吃5种食物让你高效减肥

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说女性月经期间由于新陈代谢快,怎么吃都不会胖。当然这种说法有点言过其实。但女性经期的确是个可以利用的减肥黄金时期,但……详细>>

经期如何减肥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瘦下来

其实月经期间是可以减肥的,只是要掌握减肥的方法。那么究竟该怎么减肥呢?接下来赶紧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经期减肥法 让你在经期期间轻松减肥

经期减肥?对了,不必节食、挨饿,只要善用身体的生理周期循环,掌握新陈代谢的规律实施减肥计划就能有效地达到减肥目的。那么经期减肥法具体要如……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