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期间禁吃什么 又该吃什么比较好

2018-02-28 11:40:2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孩都有那么几天不舒服,那么月经来临期间不能吃什么呢?月经期间又该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期间禁吃什么?

生冷类

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喝酒

月经来临前及期间,女性受荷尔蒙分泌影响,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下降,结果使得酒精不易迅速从血液中排泄出去,而是变成了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为清除这些酸性物质,肝脏就要不断地制造出酶。其结果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使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也加大。

辛辣类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黑木耳红枣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做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

治气滞血瘀性痛经

处方:丹参9克,当归7克,生蒲黄、乌药各6克,五灵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用法:药研细末,经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红糖下水,经后停服。疗效:服用1-2疗程,有效率达100%,去医院看看比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保健 月经期间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月经期吃什么水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合理的食用水果对女性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好处,因为水果不仅可以防治发生便秘,而且还可以预防月经不调的发生,那……详细>>

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在中医上,又称月事、月水、月信等,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在月经期间,女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事情。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吃什么?

女性在生理期间是非常脆弱的,怕冷怕凉,并且有许多禁忌,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进行饮食调养呢?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科学饮食吃出健康美丽

月经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因为女性月经期间情绪不稳定,身体抵抗力较差,所以需要好好保养,那么月经期间怎么吃更健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经期……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