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方法能缓解鼻炎病情

2018-02-05 12:06:12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困扰了非常多的人,每当鼻炎发作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鼻炎发作的时候,怎么做可以缓解病情呢?

缓解鼻炎的第一个方法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并且,要保持居住环境的通风,保持空气干净,还要注意保暖和防止感冒。有鼻炎的人,平时出门可以多带口罩,以免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进入鼻子中,以免鼻炎复发。

缓解鼻炎的第二个方法就是要注意对身体的保护,经常运动,这样可以增强免疫力,鼻炎发作的时候也不会那么难受。清晨起床的时候,尽量多用冷水洗脸,刺激鼻孔。

缓解鼻炎的第三个方法就是调节饮食,鼻炎发作的时候,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吃的太重,吃容易消化的食品,这样不仅可以缓解鼻炎发作,同时也可以预防鼻炎。

第四个方法是不能用手去挖鼻孔,这样是很不干净而且很不安全的,这样做会让鼻子被破坏,反而会加重鼻炎。

缓解鼻炎的第五个方法就是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这样可以缓解鼻炎的程度。有鼻炎的人尽量不要养宠物。因为宠物的毛会让有鼻炎的人感到过敏,从而加重鼻炎的程度。

最后一个方法是最直接了当的,就去医院里进行检查,医生给大家开一些治疗鼻炎的药。一定要谨遵医嘱,医生说吃什么就吃什么,医生说不能吃什么就不吃什么,一定要相信医生的话,跟从医生的脚步去治疗鼻炎。鼻炎都是因为空气不干净,灰尘进入鼻子之中,然而鼻子里的鼻毛又比较少,不能够让这些灰尘附在鼻毛上,所以才导致的。

当鼻炎实在是难以忍受的时候,可以选择去吃药治理鼻炎,比如说中药和西药,但是两者各有各的好处,也有各有各的坏处。因为中药的味道比较大会,让患者难以是服用中药,而且但是这个只是暂时缓解大家鼻炎的痛苦,并不能完全全的治疗鼻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鼻炎 鼻部护理 鼻炎

鼻炎不治能自己好吗

鼻炎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在生活中,还是给带来许多不便,尤其是秋冬季节,更是鼻炎的高发期。鼻炎一般会出现鼻塞、鼻痒、流清水涕、喉部不适、……详细>>

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缓解鼻炎中医有妙招

随着天气的变化,许多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就出现了异常反应,鼻塞,头痛,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打起喷嚏就停不下来。那么,我们该如何拯救一下过敏的鼻……详细>>

洗鼻子能缓解过敏性鼻炎吗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小疾病,像是鼻炎什么的,也可以说是相当常见了。而且鼻炎真的很不舒服,动不动就打喷嚏,擤鼻涕什么的,特别讨人……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有鼻炎怎么办

现在好多人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止不住地打喷嚏,不停地擤鼻子,擤过之后鼻子又红又肿,真是又难受又难看。鼻炎是一种常见多发疾病,很难根治,鼻炎的……详细>>

冬季鼻炎吃什么能加快康复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干燥,是鼻炎高发的季节,今年从秋季以来气候一直是很干燥,入冬雨水更少,暖冬现象明显,空气质量差,细菌、病毒感染的机会更……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