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咖啡和牛奶一起喝好不好?

2018-02-05 12:02: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和牛奶,咖啡和牛奶放在一起喝味道更加独特口感更佳香醇。但是这种喝法是不是对于健康而言不是很好呢?咖啡和牛奶一起喝会不会影响到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状况呢?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咖啡和牛奶是不是的确不能够放在一起喝呢?

其实关于这样的说法并不是谣言,也是存在一定的根据的。这是因为咖啡当中含有咖啡因,这种物质对于钙物质而言的确有一定的不良影响,咖啡因会增加人体对于钙物质排泄效率,从而减少了钙物质对于人体的吸收效率。但是这种增加排泄效率是非常少幅度的,因此咖啡因的这种影响其实是非常小的。

而且人体是一种构造极为精密的机体,人体存在一定的补偿机制。因此会在两个小时以后或者三个小时以后恢复正常,所以咖啡牛奶还是能够放在一起喝的。

但是一定要记住喝咖啡还是要坚持适量的原则,咖啡不能够喝太多。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也应该要注意钙物质的摄入量,多吃一些钙物质丰富的食物。这样就不会造成身体缺钙的现象,也不会因为身体缺钙从而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影响。

经过科学实验研究表明,一般一杯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含量,的确会导致身体当中两到四毫克左右的钙物质流失掉。但是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很多食物的钙含量都是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的,而且一杯牛奶里面的钙物质含量就能达到300毫克,尤其是奶酪当中的钙物质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大约30克左右的奶酪当中就含有一百五到两百毫克左右的钙物质。经过这样的对比来看,因为咖啡和导致身体当中钙物质的流失量基本上是能够忽略不记算的。

所以想要更好的口感,从而选择咖啡和牛奶放在一起喝其实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并不会影响身体当中的物质的吸收效率。加入了牛奶的咖啡是能够满足一个人日程当中钙物质的需求的。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如果担心身体没有办法补充足够的钙物质,那就在日常的饮食结构当中多吃一些钙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咖啡

女性经常喝咖啡好不好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睡觉前喝牛奶好不好?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那么,睡觉前喝牛奶有效果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喝咖啡对身体到底好不好

很多人认为喝咖啡好好,觉得咖啡黑黑的,看着都不是好东西,并且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并且听别人说喝咖啡会上瘾,对身体极度不好。那么这个是真的……详细>>

女性常喝咖啡到底好不好

喝咖啡几乎已经成为大多数办公室都市白领女性每天不能少的一件事情,用以提神醒脑。基本上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渐渐地养成了一种习惯。那么,具……详细>>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其中不但包括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质,长期饮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么,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