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吃辣椒叶有哪些保健功效

2018-02-05 10:20:27      家庭医生在线

辣椒具有开胃的功效,吃点辣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食欲不振,想一想重庆火锅、麻辣小龙虾等等,哪一个不是因为有辣椒的参与。辣椒可以吃是公认的,但是辣椒叶可以吃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辣椒叶。

有研究证明,辣椒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辣椒,数据表示:辣椒叶中含有的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含量为9.74%,辣椒中的氨基酸的含量为2.84%,辣椒叶的含量高出辣椒6.9%,辣椒叶的鲜味氨基酸含量为4.1%,辣椒的含量为2.79%,高出辣椒1.31%,辣椒中的甜味氨基酸含量为8.0%,辣椒中的甜味氨基酸含量为2.36%,高出辣椒5.64%。

根据辣椒和辣椒叶中的矿物元素来分析,辣椒只有含镁量高出辣椒叶,其他的铁、钙、锰、铜、锌等含量都远远低于辣椒叶。辣椒叶中的硒的含量也高于辣椒,硒具有抗癌的作用。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辣椒叶的营养要比辣椒丰富的多,吃辣椒叶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许多种元素。

辣椒叶是非常鲜嫩的,它的做法有许多种,可以凉拌也可以煮汤,还可以炒着吃。辣椒叶凉拌很方便,首先把辣椒叶用开水烫一下,等到辣椒叶的颜色变了就可以了捞出来,然后用凉水过一下,放入碗中就可以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生姜、蒜、盐、醋等。

辣椒叶还可以和鸡蛋一起做成鸡蛋辣椒叶汤,锅中放入食用油,然后放入鸡蛋,待鸡蛋煎成金黄金黄的就可以倒入适量的清水,最后把辣椒叶放入锅中煮一会儿就可以了。辣椒叶还可以和肉一起炒,味道十分鲜美,还具有开胃的功效。

有的人担心辣椒叶有毒,辣椒叶其实是没有毒的,它和辣椒叶一样有驱寒的功效,吃辣椒叶对身体是有许多好处的,特别是对于体寒的人来说。

辣椒树全身是宝,不仅辣椒可以吃,辣椒叶也可以吃,辣椒叶可以作为一种蔬菜,它味道鲜嫩可口,没有吃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或许会发现不一样的天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食疗 辣椒叶

生姜泡醋有哪些保健功效?

种种压力袭来,导致人的身体大不如前,因此许多人越来越开始关注养生,关注一些很常见但是对人的健康很有作用的一些方法,许多人乐此不疲,搜集种……详细>>

吃海苔有哪些养生保健功效

海苔是在大海中的藻类的一个统称,它又被叫做紫菜,也就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用来与蛋一起煮汤的紫菜,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沿海地区。那么,大家知道海苔……详细>>

吃百香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一般在9-10月份最好吃。百香果能够入药,有止咳化痰、消炎镇痛的疗效。还具有下面这些好处,一起来看看。详细>>

火龙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火龙果是一个非常好吃的水果,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在每个水果摊里几乎都有水龙果的出现,火龙果不仅会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其水龙果富含的营养也非……详细>>

吃桃胶有什么保健功效

桃胶是一种天然树脂,浅黄色,透明,性味甘苦,主要由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等组成。桃胶在古代是一味中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