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没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

2018-02-05 09:21: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妇科病已经是越来越常见了,许多人都会有妇科病。有一些人认为妇科病是有性生活的人才能有的,比如说已经结过婚的女性才会有妇科病,没有性生活的人是没有妇科病的。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是片面的,没有性生活的人也是可能患妇科病的,只是患病的几率比有性生活的人患的几率要小一些,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性生活并不是导致妇科病的唯一因素,导致妇科疾病是有许多原因造成的,性生活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方面。

1、长期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导致妇科病的。妇科疾病有许多种类型,不同类型表现方式也会不一样。但是总体来说,妇科疾病都会出现一些阴道瘙痒、疼痛,白带异常等的现象。

2、经常穿紧身内裤,或者是一些不透气的内裤也很容易引起发病,导致阴道的分泌物和汗液不容易散发,也就引起了细菌的增长,这也是非常容易患妇科病的。

3、还有就是平常不注意卫生,特别是经期时候的卫生,女性在来大姨妈的时候一定要十分注意这个时候的卫生,一旦没有注意的话,也是非常容易患妇科病的。在这个时间用的卫生纸要干净并且卫生,而且姨妈巾也要选择质量好一点的,去正规的场所购买,一旦买到质量不好的劣质的姨妈巾的话,也会造成阴部感染患上妇科疾病的。

如果得了妇科疾病,那么在生活中就得需要多加注意了。如果有性生活的人在这段时间尽量减少性生活,并且还得使用一些药物。然后多注意阴道的卫生,尽量让阴部保持干燥,勤洗澡,勤换内裤,保持阴部的干燥。

特别还要注意的就是月经的时候,这段时间是女性身体最弱的一段时间,很容易会让病菌侵入体内造成不良的情况发生。因此在这段时间尽量减少运动,勤洗澡,勤换内衣裤,使用干净卫生的卫生纸和姨妈巾。

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期不正常,或者出现一些有关阴道的问题,请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越早检查治疗越好。如果确定是了,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得多加注意了。如果没有的话,在平时也要多加预防,尽量不要患上妇科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性生活

未婚女性也会得妇科病吗?怎么及早发现妇科病

妇科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但有的女性会认为,只有结了婚或是已经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患上妇科病,但这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妇科病是指女性生殖系统……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可能和这些原因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来 问我一个关于这样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仔细的讲解一下,有关于……详细>>

为什么女人容易患上妇科病

妇科病是女性生殖器官一些炎症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妇科病,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育功能,而且妇科病治疗容易反……详细>>

女性尿失禁危害大 影响性生活惹妇科病

在一般的认知里面,成年人能控制大小便,不会再像小孩子一样必须穿着纸尿裤,否则随时尿一地。可一些女性却存在着尿失禁的情况,这让很多女性感觉……详细>>

经期能不能有性生活?专家为你阐述经期性生活危害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阶段,在月经来潮时,由于宫颈张开,女性生殖系统更容易受到外来细菌的感染,加上阴道有经血流出,经期性生活理所当然是不合……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