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肾虚会有哪些表现?

2018-02-03 07:14:4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看到电视上植入一些关于治疗男性肾虚药品的广告,同时也很少听到有人说女性肾虚的,所以大家就会普遍的把肾虚和男性联系在了一起,可是女性究竟会不会有肾虚的情况呢?女性肾虚又有哪些表现呢?

关于肾虚这个问题,其实这种疾病是不分男女的,而且肾虚和性别是几乎不挂钩的,所以说女性中也存在肾虚的情况,并且体现在各个方面。

女性肾虚主要体现在这4个方面:

1、首先肾虚的女性会比一般人怕冷,因为肾阳虚会导致体内阳气不足,血液流动比较慢,就造成寒气堆积容易感到寒冷。

2、其次肾虚的女性比较容易长黑眼圈和黄褐斑,因为肾虚的话,排毒功能没有正常人那么的好,所以那些毒素在体内堆积久了就会表现在脸上了。

3、前面两点都只是表面上的体现,其实女性肾虚还会有一些内在的表现,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月经不调,以及更年期提前这两种。因为肾虚会阳气不足,阳气不足又会导致气血不协调,从而就会引起月经周期的紊乱并且容易使人衰老的更快,所以更年期就会提前到来。

4、最后还有一点是情绪上的表现,即性冷淡,一般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女性三十岁左右的性欲应该是比较强烈的,但是如果这个时候表现出对性生活不感兴趣的话,就需要考虑是否是肾虚了。

女人肾虚要怎么调理?

第一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因为肾虚的女性比较容易感到疲劳所以要适当的多休息。

第二,多吃一些补肾的药品,如果是肾气虚的话,可以多吃一点山药和干贝,因为这些食品都是可以补肾的,如果是肾阴虚呢,那就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补充维生素,同时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果是肾阳虚,那就最好是忌食用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冰激凌一类的东西。

第三,肾虚的女性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是慢走,然后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活络经脉促进血液循环。

最后,肾虚的女性平常还要多注意保暖,特别是要避免小腹和足部受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 肾虚的表现 肾虚

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女人肾虚怎么办?

不仅男性会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而且女性肾虚也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虚胖or腰酸 女人肾虚8个症状

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怎么知道自己肾虚呢?以下是女人肾虚的8大经典表现,如果你有2个以上方面出现问题,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详细>>

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女人肾虚?

女人会肾虚吗,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通常人们都知道男人会肾虚,人们就会提出质疑,女人也会肾虚吗? 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详细>>

女人肾虚和性生活过度有关?中医:这样来调养肾虚

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肾虚,不过说起肾虚,很多人都会想到男性,进而伴随着一些性方面的联想,即便知道女性也会肾虚,往往也会觉得女人肾虚和性生活……详细>>

女人肾虚的7大症状 中了3个以上就要小心了

不光是男人会有肾虚,女人也同样会出现肾虚,尤其是一些白领的女性,肾虚的情况也有很多。当肾虚后,对女性的健康会有较大的危害,而及时补肾和养……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