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2018-02-02 10:29:07      家庭医生在线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第一,瑜珈可以缓解女性压力,提升女性的气质。如今的都市职场生活越来越紧张,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女性的压力并不比男性低。在这种高强度的压力之下,女性需要一个能够缓解自己压力的运动,而瑜珈作为一种有氧慢运动,就可以很有效的缓解女性的压力,并且有效的提高女性的气质。

第二,瑜珈可以帮助女性塑形。瑜伽可以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因为瑜珈有一个招牌动作——倒立。人们长时间的直立体位会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时间长了就会使人的面部肌肉慢慢出现下塌的现象。每日进行数分钟的瑜珈倒立可以有效的扭转地心引力作用,使人体的面部肌肉不致松弛。此外,对于女性全身的肌肉塑形也有很大的好处。

第三,瑜珈可以让女性的寿命更长。瑜伽作为一种对于人体非常有好处的有氧运动,其对人的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从而可以有效预防人体的各种疾病,从而达到提高人体寿命的效果。

第四,瑜珈还可以有效改善女性心情心态。瑜珈可以帮助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使女性的心智情绪自然呈现出一种较积极的状态。

女性适合哪些运动?

第一、健美操。健美操是在优美的旋律伴奏下,用各种身体姿势和徒手动作在表现自我中进行的。这种运动对于女性的身体负荷适中,且动作优美、变化多、自由度大、娱乐性高,既适合体能强的人练,也适合体能弱的人练。

女性长时期的坚持参加健美操的练习,可以使女性的身体在柔韧、协调、灵敏、耐力等方面都得到非常良好的发展。对于女性的节奏感养成有很好的好处,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女性身体的表现力和音乐素养,还可以有效的释放女性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第二、滑冰。滑冰对于女性而言也是非常好的,其有助于锻炼女性的协调能力,使女性的腿部肌肉更加结实而有弹性。同时,还可以有效提高女性的肺活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好处 运动锻炼 瑜伽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经常练瑜伽 会“回馈”给你8个好处

谈到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饮食上的健康,确实,饮食上值得注意和保养的部分也比较多,涉及到人们的身体健康,食物的种类,……详细>>

练瑜伽还能补肾?女人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肾脏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很清楚,不仅男人需要补肾,女人也同样需要补肾。而补肾的小妙招,就是瑜伽。肾有肾穴,只要找对了地方,用对了力气,就可以……详细>>

练习太极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如今,当走在广场上或者是一些比较开阔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写一老年人在那里跳舞,还有一些在那里练太极。这是多么一个好的现象,这些运动可以强身……详细>>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