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骨头汤到底能不能补钙

2018-01-31 15:15: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大家的父母亲这一代都盛传着“喝骨头汤可以帮助大家补钙”的这一说法,然而为什么会有的人说喝骨头汤并不能补钙呢?从口中常说的喝骨头汤能补钙的这个说法,其实是没有事实依据和科学事实来帮助大家支撑这一说法的。

动物骨头里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这其中主要是磷酸钙,磷酸钙是一种很难溶于水的物质,即使是在高温的处理下磷酸钙也不能溶于水。有的人就会想,那在汤里加一些醋会不会有助于钙的溶解,因为醋是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更好的磷酸钙溶于水中,但是呢,这样子也只会使汤内的钙含量增加一点而已,效果不明显,更何况有的人并不喜欢吃酸的东西。

钙物质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元素,同时也是人体再生育发展中所需要的一个物质。人类99%的钙元素都存在于骨头和牙齿上,还有剩下的1%的钙元素是存在于血液和肌肉这些组织中。

在大家的孩童时期,父母都会让大家吃很多的骨头汤来帮助大家补充体内的钙物质,如果说这个时候,孩子的钙物质摄入不充足的话,就会影响骨头和牙齿的发育,儿童和少年时期钙的沉积大于溶出,此时如果摄取的钙不足,就会直接影响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实地调研表明,中国居民缺钙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每个人的摄入钙的含量仅达到科学标准的50%也就是一半。根据营养学家提出,中国人必须在膳食中摄入的钙应该是每天800毫克,在青春期和少年成长期以及老人的时候要每天摄入1000毫克的钙。

骨头汤不能补钙,因为骨头含有的钙元素不能在汤里被溶解,那么应该吃什么东西进行补钙?

1、奶制品。大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像这类奶制品的话是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的,可以帮助大家维持在青少年时期所需要的钙物质和老年人所需要的钙物质,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买不同的奶粉进行事用,因为不同的时期所需的钙物质不一样,并且吸收能力也不一样。

2、豆制品。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制品,比如说豆浆,豆腐这样的常见食物,这类食物中的含有的钙元素也非常的多。

3、海鲜。同时,也可以多摄入一些海鲜,比如虾,螃蟹这类食物中所存有的钙物质也是非常的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骨头汤 补钙

多喝骨头汤真能补钙吗?

人的骨密度在 25 岁左右达到顶点,然后在 30 多岁就开始缓慢下降。趁年轻补补钙,让骨质打好基础,未来患骨质疏松的风险就会小一些。所以……详细>>

小心!骨头汤补的不是钙是脂肪

中国传统观念认为“以形补形”,而由于人体内99%的钙都储存于骨头内,所以人们也认为,多喝骨头熬的汤能够补钙。小编告诉大家,这纯属谣言!详细>>

过度补钙易患心脏病 补钙不能太盲目

钙在体内的作用并不是构成骨的成分这么简单,钙离子还是人体功能的重要调节因子之一,在体内起着维持神经肌肉功能稳定性的作用。血清中的钙有45……详细>>

补钙产品并非越贵越好 专家详解补钙三大误区

人离不了钙,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营养素。它无处不在,尤其是骨骼和牙齿,集中了人体约99%的钙,以保持人的体形,参与人的活动;其余1%……详细>>

补钙时需要警惕的误区 不同人群该怎么补钙

补钙也是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事情,那么补钙是补得越多越好吗?补钙究竟有哪些误区?不同人群的缺钙情况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