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不足竟可导致高血压?

2018-02-01 11:52:57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认为,家里有老人的,不会对高血压陌生。老年人失眠多梦,患高血压是很常见的现象。高血压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是多发于中老年人之中。而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就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先,睡眠时间低于六个小时,就已经增加了高血压的风险了。记得有本杂志是这样写的,如果只睡很短时间,就会提高血压和心率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能会增大心血管系统的压力。那么,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通过外界干预延长睡眠时间或者提高睡眠的质量,都是对治疗和改善有好处的。

有人曾经尝试过,当他睡眠时间不足时,他的血压也会升高。但是医生通常认为,休息好以后,血压还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孕妇来说,孕期间准妈妈很容易因为频尿、背痛等问题影响睡眠,而睡眠不足则容易诱发孕妇高血压,抑郁等问题。怀孕期间睡不好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高血压也会增加先兆子痫的风险。所以,要想孕妇没有高血压的危险,那么提高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大家可以选择远离电子产品,放轻松。

高血压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病,常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睡眠不好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可是个大问题,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血压的控制,造成血压波动不稳,如果还熬夜则更会雪上加霜。

心血管疾病也和睡眠不足有很大关系,如果只睡很短的时间,就会加大新血管系统的压力,从而导致高血压疾病。在睡眠时间不足六小时的人群中,他们的几率比睡眠时间充足的人的高上了一倍多。即使肥胖也会导致高血压,但是睡眠不足与高血压存在更加密切的联系。

在睡眠中,身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平缓流淌着新鲜的血液,而睡眠时间不足时,血压会增加,由此患病。通常人们认为,胖的人容易患高血压,其实瘦的人也会患高血压。胖的人由于肥胖,而瘦的人有时是因为某些不良的作息习惯,比如说熬夜,长期睡眠不足等,所以大家都应该对于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睡眠 高血压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详细>>

睡眠不足竟会让你长胖

有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在咱们过去的50年里,我们的平均睡眠时间从9 小时下降到7小时,而且仅仅有19%的成年人能够每天睡足8小时,按照常识……详细>>

女性睡眠不足可引起四大危害

现代女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常常牺牲睡眠时间。但是专家指出女性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那么睡眠不足,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小……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人暴躁

睡眠不足 会惹毛女人!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睡眠不足会严重影星啊生理健康。尤其是女人,睡眠不足时,容易发火。详细>>

睡眠不足易患抑郁症 警惕4大害处

睡眠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一个生活部分,睡眠能帮助我们补充精力、缓解疲劳,而且也是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运作的一个重要工序。有科学研究表示……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