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什么时候喝酸奶效果好

2018-01-29 12:09:02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由于味道香醇,口味多样,价格实惠,目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想起来了就会喝一袋酸奶,别人总说酸奶好处多多,什么时间喝都没问题,但其实种说法并不十分正确。

酸奶确实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物极必反,不是所有的好东西吃得越多就越好,就像燕窝、人参不能补太多一样,酸奶也是一样。老实说,如果要喝酸奶,那么不仅量要合适,连喝的时间段也应该好好注意。

大家都说酸奶对人体好,因为味道好,能够促进肠胃吸收,这就是大部分人所能想到的一些优点,具体好在哪里却谁也说不上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知识。

首先要介绍的就是酸奶的一些好处,比如说能促进肠胃消化吸收,大家应该都知道酸奶是由乳酸菌发酵而成的吧,不了解的人可能会认为乳酸菌是一种不好的东西,但其实乳酸菌对身体没坏处,反而好处多多。不仅如此,酸奶还能提高人们的身体免疫力,里面许多成分都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酸奶虽好,在不同的时间段喝效果却也不一样。许多人亲身体验过,想必十分能理解这种感受。

其次要介绍的就是喝酸奶的时间段,那么大家在什么时间段喝酸奶才最合适呢,别着急,小编这就告诉大家。一般而言,三个时间点喝酸奶效果是极好的。

第一就是晚上,晚上喝酸奶能够补钙,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能起到更好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要想发挥酸奶补钙的最大功效,酸奶在晚上喝效果最好。

第二是在使用电脑后喝酸奶,酸奶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所以酸奶对防辐射有一定的作用。

第三就是饭后,可以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并且能帮助消食,而且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人们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酸奶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在饮用酸奶时也应该注意一下哦,什么时间喝不合适,什么时间喝最有效果,这些得靠大家慢慢去发现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酸奶营养价值 酸奶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午后喝防辐射

酸奶是由什么制作而成的呢?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目前市场上的……详细>>

什么时候喝酸奶才最有营养?

众所周知,酸奶是经过牛奶发酵出来的,口感酸酸甜甜,营养丰富,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喜爱。另外,喝酸奶有助于肠道运动,加快食物消化,预防便秘,还……详细>>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好?健康喝酸奶注意4个要点

酸奶属于奶制品的一种,由于味道酸甜可口,一直以来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健康饮品,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虽然酸奶经常喝,但很多人却……详细>>

长期喝酸奶有7大好处 什么时间喝酸奶

女人如花,鲜花就该用最好的营养去浇灌,酸奶是大家公认的滋养女人的宝物,你知道酸奶对女人的好处么?女人喝酸奶又要掌握哪些常识呢?详细>>

长期坚持每天喝一杯酸奶会怎么样?

酸奶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饮品,与牛奶相比,它的口感更加粘稠,加上酸甜可口,因此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很多人更是养成了早餐每天喝一杯酸奶的习惯。……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