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无糖可乐比普通可乐更健康吗

2018-01-28 07:17:55      家庭医生在线

从根本上来讲,无糖可乐与普通可乐营养价值都不是很大,如果硬要选一个,说哪一个好一点的话,那确实就是无糖可乐,毕竟从字面意思上来讲,无糖可乐比普通可乐要少一样东西——糖,而且少的不是一点点,每罐都要少那么几十克糖。但这并不代表无糖可乐就一定比普通可乐危害要小,它们之间的危害还要向下面这么分析。

无糖可乐,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糖”的可乐,这是与普通可乐最大的不同。这么说有些人还是会不懂,会问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无糖可乐都没糖了,怎么还是甜的?

这个问题很正常,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被常识所误导了,并不是只有糖类才具备甜味,还有一些物质同样有甜味,就比如无糖可乐中让其“甜”起来的两种甜味剂——安赛蜜和阿斯巴甜(所谓食品界的老熟人)。

这两种甜味剂与普通可乐中的糖类不同,他们使无糖可乐所含的热量远远低于普通可乐,进而看起来是使人喝了无糖可乐之后不易发胖。但也仅仅是看起来“不易发胖”而已,如果想利用无糖可乐减肥,只能说是不存在的。

但是无糖可乐就真的不会让人发胖了吗?答案是:还是会。有研究表明,当喝下无糖可乐之后,甜味剂会刺激人的味蕾,让使大脑误认为人已经摄入了糖分,从而发出指令,刺激人的身体,使其进入脂肪储备模式,通俗点来说就是抓紧机会长肉。

与此同时,甜味剂会让人的身体产生短暂的成瘾反应,就是让人在短时间里兴奋,之后人的神经元就会因为过度兴奋而感到疲惫。

最后,又因为本来就没有糖分摄入,人的身体就不会像喝普通可乐之后那样感到满足,仍然想要糖分,然后人就会觉得“很饿”,想继续喝或者再吃一些东西,又因为人的身体在这个时候进入了“脂肪储备模式”,自然而然就胖了起来,而且比和普通可乐胖的还要快!

另外,在喝完无糖可乐之后,人会对甜味充满渴望,加快人体脱水,进而使人更加想喝,简而言之就是让人上瘾。至于会不会致癌,如果一个人一天喝个几百罐,应该也还是不太可能。

总的来说,两种可乐都会让人发胖。不同的是,无糖可乐还会让人上瘾,而普通可乐还会对人的皮肤产生不良影响,促进脂肪肝、高血压、痛风等疾病的发生。所以相比之下,两者没有哪个危害大之说,想要健康,还是尽量两种可乐都少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可乐 饮料 可乐

可乐煮姜可以治疗感冒吗?

现代人的身体一般都比较脆弱,容易因为换季或者其他外部原因而患上感冒。有一种说法是,可乐煮姜可以帮助治疗感冒,因为可乐原本就是作为一种感冒……详细>>

揭秘可乐的危害

有研究提示,长期大量饮用可乐等碳酸饮料可能会增加某些癌症的风险,也增加患骨质疏松、肾结石、痛风、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的几率。详细>>

喝可乐对身体有好处吗?

对于可乐,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味甜、含咖啡因且不含酒精的碳酸饮料,非常流行。那么,喝可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常喝可乐会有损健康吗 喝可乐优点大盘点

现在人们在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越来越关心食物的健康问题,选择食物之前都会考虑其营养丰富与否,还学会了什么食物与什么食物搭配起来吃对身体是……详细>>

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关于饮食搭配的禁忌,网络上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总会流传各种各样听起来或许有点吓人的说法,比如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死亡等。当然这些传言大多都被……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