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人们容易患上颈椎病

2018-01-26 12:01:1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我国颈椎病患者是最庞大的患者群之一,它所涉及的人群非常广泛,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一般来说,颈椎病患者一般是中年或者是老年人,但是现在的很多青少年也很容易患上颈椎病。这是为什么呢?

脖子向前伸会增加颈椎压力?

网络上曾经有一个这样的说法:“脖子向前一英寸,颈椎压力增一倍。”那这种说法跟患颈椎病这种症状有什么关系呢?下面让我们来听一下专家的说法。

为什么说“脖子向前一英寸,颈椎负担增一倍”呢?有人用了一个物理的知识点来说明了这个问题。他说这是因为站岗原理,比如说你把胳膊伸直了然后用手去拿东西,肯定会感觉很累。当然,同样的原理,颈椎也是一样的,一个人的头,至少也有五六斤,如果你把脖子伸出去,那么你的颈椎承受脑袋的重量就是双倍的啦!

另外,我们来说一说为什么如今那么多人容易患颈椎病?这个和我们之前所说“脖子向前一英寸,颈椎压力增一倍”的说法是有联系的。正确的坐姿对预防颈椎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如果你的坐姿不正确,比如说你的脖子向前伸了一英寸,那么脖子就会把承受脑袋的重力全部给了颈椎,那么颈椎承受脑袋的压力就会增加一倍甚至几倍,由此而慢慢的引发出颈椎病,如果不注意的话,颈椎病就会慢慢的发展成非常严重的症状。

目前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或者是工作上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对于上班族和青年学生来说,颈椎病是非常容易出现的。因为他们可能会长时间地坐在凳子上,并且对着电脑或者书本。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把颈椎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坐姿不正确,以及的坐时间和颈椎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比较长。所以,首先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坐姿,然后建议大家每次工作或者是学习一到两个小时之后就起身活动一下,并且做一做颈椎保健操。

颈椎保健操的做法非常简单,具体方法如下:两只手交叉之后放在脑袋后面,头在往后面仰双手往前用力,头和手要相互较劲,每次做20秒,间隔五秒之后,再继续做,每一次要连续着做20个相同的动作。这样就会对保护肌肉和颈椎有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 颈部压力 颈椎病

造成颈椎病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便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颈椎病主要是因为不良坐姿、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所致。而且据有关部门调查……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背痛 如何治疗颈椎病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与其等到颈椎受伤后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不如……详细>>

白领为什么易患颈椎病?

现代社会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尤其是白领和司机中最为常见。印象中,白领通常工作繁忙,运动较……详细>>

OL颈椎病频发 如何摆脱颈椎病?

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离不开电脑的。因此,由于长期的低头,就导致了很多的白领发生了颈椎病的情况,也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为什么老落枕 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每到这个季节,睡觉就成了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工作一整天,躺在舒服的床上就能瞬间解压,但是有时候一觉起来发现脖子僵硬、背部酸痛,在头一天晚……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