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天赖床会有什么危害?

2018-01-26 11:58:4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冬天,气温严重的下降,很多人为了躲避寒冷就会有赖床的习惯。当然,本身就有很多人是晚睡晚起的生活习惯,基本保持在晚上不肯睡早上不肯起的一个生活状态。但事实上,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坏处的。

那么,冬天赖床不肯起到底会给人体带来什么危害呢?

第一,长期的赖床习惯会造成人体大脑供血不足。人在睡眠过程中,其大脑皮质是处于一个抑制状态的,如果人长时期的赖床,就会很容易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地抑制,就会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这也是为什么赖床晚起的人在赖床很久之后起床,会明显的感到头昏脑涨,且没有精神。

第二,赖床习惯会严重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规律。科学研继续表明,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可以保持人体器官正常的昼夜规律,按照符合人体生物钟的时间作息可以使人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而长时期的赖床就会导致人因为睡眠过多而出现醒的时候状态不佳,该睡的时候无法入睡,从而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第三,赖床会引起人体的一系列消化问题。很多人是因为赖床不起而导致不吃早餐,这种行为对人体的肠胃功能是有很大的危害的,也会严重影响人在上午的工作学习。此外,赖床还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排泄功能,容易使人出现便秘的症状。

第四,赖床会影响人的血液循环速度和新陈代谢。长时间的赖床,人体会因为处于一个半梦半醒的状态而减缓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导致一些营养物质不能在体内很好快速的传送,且人体内产生的一些代谢废物也无法及时排除体外。

第五,赖床会对人的泌尿系统造成伤害。很多人在早上因为不想起床而有憋尿的情况,这种让人体代谢废物长时间的停留在人体的行为,会使人的肾脏对这些废物进行二次吸收,从而对人体产生伤害。此外,长期憋尿也会对人的膀胱带来负担,引起一系列泌尿系统疾病。

总而言之,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人们都应该保持一个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赖床这种严重违背人体生物钟的习惯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人们应该尽早的做出改变,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赖床的危害 赖床

赖床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懒床的经历,早上起床的时候,每个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思想:被窝就是最幸福的地方。确实是这样的,而且尤其是到了冬天,暖和……详细>>

赖床有五大危害 冬季不宜做起床困难户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一直赖在床上,不想离开被窝,都认为冬季是个适宜冬眠的好季节。然而,根据《黄帝内经》的说法,冬季宜养成晚睡早起的习惯……详细>>

冬三月为何老睡不醒 注意天冷赖床有这些危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到冬天,很多人早上都想在温暖的被窝里宅着。据了解,冬三月睡不醒,除了与季节有关,更多的原因是人……详细>>

女性赖床坏处多

现实生活压力大,造成很多人生活不规律,晚上晚睡,早上赖床起不来,那么赖床怎么办?其实赖床是个很不好的习惯,赖床的坏处有很多种,下面我们就……详细>>

为什么睡多了还是累?6招教你克服赖床

很多人有睡懒觉的习惯,只要睡不死,就往死里睡,还能省顿早饭钱,但根据很多人的睡懒觉经验,你会发现:睡懒觉经常越睡越累,有时候睡多了还会头……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