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冬季过敏性哮喘

2018-01-26 10:35:1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天气非常的寒冷,因为冬天天气的温度比较低,所以空气里的水分非常的少,这时候呢,就会有很多人在冬天患上过敏性哮喘。在冬天过敏性哮喘发作以后该怎么预防呢?

一、预防冬季过敏性哮喘第一个方法应该在饮食上控制。

为了更好更有效的帮助大家预防过敏性哮喘一定要考虑改善饮食结构,在冬季的时候呢,天气就比较寒冷,很容易引起感冒,从而导致哮喘的出现。所以这个时候呢,要增强防体质的抵抗力。

在饮食上的要多下功夫,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牛奶鸡蛋这类常见却富有蛋白质的食物。与此同时呢,要注意少吃一些油腻含有脂肪的食物,比如说五花肉,虾这类的食物,还有要少吃一些复发性的食物,比如说鹅肉。这样呢,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家防治过敏性哮喘的出现。

二、冬季预防过敏性喘哮喘的关键是要防止过敏性鼻炎的出现。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在冬季更容易出现过敏性哮喘,所以,这类患者一定要在冬季的时候多带口罩,注意保暖,并且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过敏性鼻炎如果处理不当,就很容易演变为哮喘,这类人呢,应当留心日常的饮食哪些东西能吃,哪些东西不能吃,一定要注意。

三、预防过敏性哮喘就要预防感冒的出现。

冬天的时候呢,天气非常寒冷,并且冬季的温度变化也非常的大澡,晚都冷得要死,所以各位一定要在早晚的时候注意添加衣服,下雨的时候一定不要淋雨,尽量少出门。特别要注意对颈部的保暖,衣服最好不要穿太紧的,要使用那些柔软的纯棉衣服,并且出门的时候,要注意戴口罩,避免干燥空气进鼻子里对鼻子产生刺激。

四、冬季预防过敏性哮喘就要保证环境的舒适。

哮喘的人在冬天的应该要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冬天是哮喘病人复发哮喘的一个高峰期,因为在冬季的时候天气干燥,室内如果没有进行正当的清洁的时候,会使大量的灰尘和陈满在空气中飘摇,很容易诱发过敏性哮喘的出现。各位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起居室的环境保证,最好还在房间里购买一个加湿器,使空气变的湿润,并且更好的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虫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道疾病 过敏性哮喘 哮喘

春季哮喘高发 6招助女性预防哮喘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哮喘的发病给女性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哮喘的长期发作,可导致肺功能损害、肺气肿及呼吸衰竭,严重影响……详细>>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哮喘?哮喘如何治疗?

哮喘是一种在现代比较多发的病症,而且哮喘没有年龄大小之分,不管是小孩,成年人还是老年人,都有患上哮喘的风险,引发哮喘的病因主要有自身……详细>>

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常突发性喘息、气促、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详细>>

自我按摩防治哮喘

哮喘以呼吸急促、喘鸣有声、甚至张口抬肩,难以平卧为特征,常为某些疾病的主要症状。历代中医文献中,有将喘、哮分而为二者,认为“喘以气息言,……详细>>

女性比男性更易得哮喘?专家解答哮喘三大疑问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处处都是朝气蓬勃的景色。可是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春天可不是那么美丽。在3月3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