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怎样才能赶走身体的寒气

2018-01-25 12:02:15      家庭医生在线

当天气在慢慢变凉,气温在不断降低,在这时,大家的身体很遭到寒气的侵入,中医上认为,十病有九寒,很多人在进入秋天之后,就会感觉身体欠安,这都是和体内的寒气有关系的。

寒气过重有什么危害?

当大家体内的寒气过重时,从而外观上就能表现的出,要是这人面色很暗沉,没有什么血色,就可以看出这人体内的寒气过重了。

当体内的寒气过重时,人的生理以及精神上都会出现异常,首先,从精神状态上来看,体内寒气过重,人就会出现精神萎靡、疲惫不堪的情况,而在心理规律上也会慢慢的出现变化,就会感觉全身都没有什么力气,四肢还经常处于冰凉的状态中。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且半夜里会经常起床去长厕所,很多的女性体内寒气要是过重的话,就会出现月经的量很少,有时还会出现推迟或者是痛经的情况。

上面这些都是体内寒气过重表现出来的重要特征,要是觉得自己已经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地去调理,把体内的寒气给祛除掉,不让疾病有机会进入体内。

当大家在祛除体内的寒气之前,一定要要知道寒气去如何进入体内的,只有把这些源头给阻断了,才能让寒气不再进入体内。

寒气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1、通过饮食进入到体内的,当大家吃的食物要是很凉或者是很甜腻的话,就会在大家形成寒气。

2、通过环境进入到体内的,当气温降低时,不能够及时的添加衣服,就会让身体长时间的暴露在冷空气中,这样寒气就很容易进入大家的体内。

3、通过不良好生活习惯进入体内的,有很多人自己的贴身衣服没有经常在太阳下面晒,或者是经常熬夜等等,这些寒气都很容易进入到大家的体内。

几种驱寒的中医按摩方法:

1、在大家的腹部有两个驱寒暖身的穴位,大家可以用双手合十的形式,覆在这两个穴位的上面,反复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直到腹部发热之后才可以停止。

2、大家可以按摩脚底的三里穴和涌泉穴,通过来回挤压、揉搓的,直到脚底发热之后才可以停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寒 体寒 寒气

体寒易致气血运行慢 如何去除寒气?

冬季女性如何驱寒?首先就是要坚持运动,虽说冬季穿着比较厚重,活动不方便,但还是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缓和的运动方式,例如瑜伽、慢跑等等。还可以……详细>>

7个症状判断是否体内有寒气

中医治病讲究体质,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身体内都会存在一定的寒气,这些寒气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自己身体是否……详细>>

女人怎样才能有效祛寒?

所谓十个女人九个寒,还有一个虚。生活在充斥着雾霾,喝着污染的水,每天承受着压力的环境下,大部分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女人,在体……详细>>

如何驱寒?7个症状看你是否有寒气

中医治病讲究体质,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身体内都会存在一定的寒气,这些寒气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自己身体是否……详细>>

寒气最爱侵袭身体七大部位

寒气是一种阴邪,最容易损伤人的阳气。而阳气是生命的能量之源,正常的生命活动都需要阳气的推动。温煦不够,就不能抵抗外来的寒气,因而怕风怕冷……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