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舌头上有牙印是怎么回事

2018-01-24 11:11:22      家庭医生在线

舌头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不论是说话还是吃东西感受味觉,这些都与舌头的工作息息相关,所以当人们的舌头出了一点毛病,就会影响到很多事情。那么舌头上有牙印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疗呢?

舌头上有类似牙齿的痕迹,用中医来解释就是齿痕舌,舌头上出现类似牙齿的痕迹是一种不健康的身体表现。这个时候,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齿痕舌是怎么回事呢?造成齿痕舌的成因,很多人的原因都是因为脾虚,所以就不能让体内处理湿气的东西正常运营,让湿气留在了舌头上面,出现了舌而舌体胖大的现象。

在生活中,有些人光彩照人,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看起来精气神十足,健康满满。这究竟是为什么?别人活力十足,健康美丽,而自己却像中了毒一样,萎靡不振,有满身的小毛病呢?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其实齿痕舌只是脾虚湿气重的其中一种表现,很多人还可以反观一下自己,会发现经常困倦乏力,早上不爱起床,饭后容易犯困,头晕头痛等症状,看起来满身都是毛病。

小毛病或许并不是像大病一样,会给人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反而是因为这些小毛病在人的身体上的堆积,才会使很多人看起来毫无精气神。这些可能是因为身体内的湿气太重。如果一个人长期被湿气困扰,出现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当湿气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太长,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出现热的现象。从而导致大便没有形状,眼睛红和牙齿上有痕迹。

有一些办法可以解决牙齿上有牙印这个问题:

第一点就是采取食疗的方式,多吃一些可以解决热问题的食物,去湿气的食物。早晨起来可以吃薏米粥,不仅可以去湿气,还可以帮助大家减肥。每天吃饭的时候,不能太饱,每天七成饱就好了。这样,虽然吃的东西少了一些,但是吸收的东西却没有减少,甚或有所增加,而且大大减轻了脾胃的负担,好处很多。

第二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情,不要发怒,尽量减少发火,这样可以帮助大家调理肝气。没事时就可以想想天地万事万物,各有规律,各有其道。经常想想别人的好,多存感恩的心,向善的心,快乐的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图舌 湿气重 舌头

哪些原因导致舌头有齿痕

有的人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会发现舌头上出现有齿痕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吗?中医上称这类身体情况叫做齿痕舌。当时头上出现……详细>>

舌苔厚白黄黏是怎么回事?

中医常说舌头是人体内脏的镜子,舌头能反映身体的健康程度,有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的舌头舌苔有一层白白的东西,这种东西是什么?反映了身体出了什……详细>>

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湿气是外湿气入侵体内以及体内多余水分无法排除造成的。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大多数湿……详细>>

舌头上有小红点是什么原因

舌头上有小红点是什么原因?舌尖和舌尖两侧长了很多小红点是怎么回事?舌头上有小红点一般是上火的表现,可以多喝开水和吃清凉的食物。如果情况严……详细>>

出现地图舌是什么回事

所谓地图舌,是指一种发生在舌黏膜浅层的慢性边缘剥脱性舌炎,由于它的病损表现在舌面的不同部位,并可变换大小和形状,形似地图,具有游走性的特……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