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吃什么能够排毒养颜 这些食物来帮忙

2018-01-25 09:57: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吃什么才能够将体内毒素排得一干二净呢?这是女人们都很关注的话题。其实,只要常吃几种食物,就能达到排毒美容的功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酸奶+水果

做法:将黄桃、桔子、鲜猕猴桃和鲜草莓等水果切成丁,拌入原味酸奶中,即可。酸奶与水果块制成什锦水果酸奶,不仅色彩鲜艳,口感更是清爽甜美。注意:酸奶与水果应在高度新鲜的状态下,随做随吃。

芹菜

芹菜中富含的纤维可以像提纯装置一样,过滤体内的废物。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抵御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疾病,如风湿、关节炎等。此外芹菜还可以调节体内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

无花果

优秀的清洁血液选手,当血液运送养分到细胞的时候会穿过身体和脸部,所以细胞越干净,皮肤就越健康。无花果的种子非常细小,但是不止充满了养分,还能溶解和帮助从肠道排出身体中的废物和毒素。干燥的生无花果两种功效兼而有之,任何超市都能买到,不妨当零食吃吧~!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对苦瓜的研究发现,其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绿豆

味甘性凉,自古就是极有效的解毒剂,对重金属、农药以及各种食物中毒均有一定防治作用。它主要是通过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 谢,促使其向体外排泄。

杏仁牛奶

这是在奶制品和豆制品的完美组合,因为这两者都难于消化,所以简单的转换成杏仁牛奶是一个简单又完美的方法帮助你清洁皮肤,让你你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还能令我们的鼻窦系统保持干净,同时充满能量。

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混和橄榄油在头皮上按摩,半小时后冲洗,效果非常好。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茶叶

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特别是普洱茶,有助于杀死癌细胞。常年接触电脑的人,坚持饮茶,能防止电脑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护肤 排毒养颜

懒人吃货排毒法 六种食物来帮忙

人体内的毒素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排毒 很有必要。每天都排毒,但效果却一直都不显著。那么,你该反省自己的排毒方式。用药排毒,似乎是许多的第一……详细>>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 3种食物养出靓肌肤

每次看到荧屏上的女星,你是不是都很惊奇,她们的美貌依旧,好像岁月根本没有在她们的脸上留下痕迹。其实,想要像那些不老女星永远拥有年轻的外貌……详细>>

排毒养颜究竟吃什么 教你美丽养出来

美丽是要养出来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经过饮食疗法。那么排毒养颜究竟吃什么好呢?下面介绍的食物既可以满足大家的味蕾,又可以帮助大家美容养……详细>>

排毒养颜?还得要看体质来定

[导读]每个人生来体质就不一样,适合别人的排毒养颜方式不一定对你也有效,想要更有效、安全地排毒、纤体或美容,了解自己的体质才是关键。下列……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吃什么 5种食物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冬天寒冷,不少妹子不爱出门,喜欢宅在家中上网、追电视剧,可是这样会让身体积累许多毒素,最后会引疾病的。所以,女人冬季排毒格外重要。只要我……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