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药混吃有什么危害

2018-01-23 11:34:2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中国大约每年会出现250万的人因为乱吃药,而使健康受损,在这个250万人中,会有20万人因为药混着吃出现死亡的现象。感冒药混着吃会很容易引起肾衰竭,如果大家再不注意这个的话,真的会使生命受到死亡的危害。

很多人对感冒这个病情没有在注意,觉得这个是日常的小病,觉得感冒药混着吃,还可以让病情更好的恢复。但这个想法是千万不可以选取的,感冒药混着吃不仅会让病情得到恢复,还会让肾出现衰竭的现象。

感冒药混着吃会让人体出现一些有毒的物质,从而对肾产生一些负面作用,让肾的功能减退,从而导致肾衰竭的现象出现象。与此同时,感冒药混着吃,会让血管出现一些血流流速加快的副作用,很容易让肾的压力变大,让毒素沉积在肾上。

除了感冒药不能混着吃以外,以下几个点也是要非常注意的。

1、不能连续七天吃复方甘草片,如果说咳嗽没有得到好转,可以用其他的药物进行取代,对于复方甘草片的服用必须要根据医师的要求进行服用,要谨遵医嘱,按照食用说明来决定。

2、在吃止咳药水的时候,不能食用超过六十毫升。当大家食用的止咳药水过多的时候,会让人产生兴奋和飘飘欲仙的快感和幻觉。所以说止咳药水一定要适量,不能多吃。

3、长期滴鼻液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也非常大,当大家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出现鼻炎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药方进行救助,而不是自己去到药店里购买滴鼻液,这样会让鼻子的鼻膜受到影响。

4、对于哮喘吸入剂必须要严格按照使用方法进行使用。哮喘吸入剂是一个帮助大家救命的急救药,在没有哮喘突发的情况下不能使用,不然很容易引起对药物的依赖性和抗药性。在哮喘突发的时候,吸入了哮喘吸入剂以后,恢复过来以后,应该马上用清水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毒 药品安全 感冒药

月经期间吃感冒药有危害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由于身体抵抗力弱,不适感增多,因此很容易引起各种细菌感染,尤其是夏季长时间吹空调,吹风扇等问题,由其引起感冒的问题。感……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详细>>

春天吃野菜有什么要注意

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天很多野生的蔬菜在竞相开放,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野菜都可以吃,吃野菜也有很……详细>>

感冒药用不对会伤肝脏

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的调查显示,在常见病症中,自我药疗比例最高的就是感冒,为89.6%。也就是说,近九成人感冒时不去医院而是自己买药治病。由……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什么禁忌

很多人喜欢用蒲公英泡水喝,因为它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消痈散结、防治肿瘤抗菌等功效。常喝蒲公英泡水对于养生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任何事……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