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慢性肠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8-01-23 11:27:19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肠炎是属于疾病类的肠道慢性炎症,发病的原因通常是受到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病菌的感觉,通俗点说就是身体过敏的原因造成的。生活中不少人会遇到过敏的情况,有些人也并不在意,可慢性肠炎这种过敏现象有哪些危害呢?

1、肠穿孔

慢性肠炎会导致肠道扩张,大部分会发生在左半结肠,如若护理不当易发生肠穿孔的情况。

2、便血,贫血

便血、贫血是常见的慢性肠炎病症之一,医务人员经常把便血的数据作为参考慢性肠道炎症轻重与否的重要指标。便血指的是短时间内肠内出血并伴随着排泄物排出,这时需要进行输血治疗,长期肠内大量出血会导致缺铁性的贫血。

3、肠息肉,结肠癌

慢性肠炎不及时治疗时间超过数年之久,肠道的扩张面积变大,溃烂面积受炎症的长期影响容易增长从而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的肠息肉最容易引发癌变,据统计,慢性肠炎引发结肠癌的病变率为百分之五。

4、中毒性扩张

这是慢性肠炎最严重的并发症,大多发生在慢性肠炎的病人之中,其病症大多为白细胞的数量骤然增加,病情迅速恶化,身体机能下降,伴随腹泻,腹部疼痛不止。中毒症状十分明显,据统计其死亡率高达百分之四十五。

近几年肠道炎患者越来越多,可是也有许多人觉得不重要疼痛时忍一忍就过去了从而导致慢性肠道炎并发症多发。调查中发现,许多肠道炎严重患者都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从而耽误病情导致疾病加重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病 胃肠疾病 肠炎

得了肠炎就不能吃水果吗

肠炎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小肠炎和结肠炎的总称,在秋季最容易发病,肠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有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部分病……详细>>

结肠炎病因有哪些 患了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是一种常见病,且是一种慢性疾病,大部分人有腹部隐痛的症状,较轻的患者常用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症状,严重的患者有脓血便,甚至造成并……详细>>

连续拉肚子一定是肠炎吗

春节小长假,是一家人相聚共享天伦的时刻,也是儿时三俩好友一边畅饮一边诉衷肠的时刻。一不注意,就容易吃多、喝多,连续好几天拉肚子,又跑医院……详细>>

“桑拿天”易惹结肠炎 莫贪凉过嘴瘾

夏天稍微吃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或生冷的东西,肠黏膜就很容易受到刺激,而肠黏膜一旦受到过猛的刺激或者经常性地受到刺激,容易引起炎症。详细>>

便秘拉肚子都是结肠炎 MM夏季饮食莫贪凉

夏季是结肠炎的好发季节。中医认为该病的主要病变在脾胃与大小肠。病因主要有感受外邪、饮食所伤、七情不和及脏腑虚弱等,但主要为脾胃功能障碍。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