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米饭和面食哪个更养胃

2018-01-23 11:21: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不少人都有一个疑惑,到底是米饭和面食哪一个更养胃呢?现在很多人会喜欢在日常饮食中把面做为主食,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把米饭作为主食。究竟米饭和面食哪一个对身体更有好处,更可以保养胃部,使人更健康呢?现在来给大家讲一下关于米饭和面食的那一些事情。

大家常说的养胃,养胃最主要的是要平常要注意有规律的进食一日三餐,营养均衡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和富有纤维的食物,保持用餐卫生,但是常常还是会有人说,面食会更加养胃,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多吃面食对胃会比较好。大多数的面食是由面粉制成,而面粉主要是由小麦制成的,将小麦碾成面粉或者是干燥成麦片食用更可以对胃起到保护作用。大家选用面粉揉捏成面,经过发酵后滞气的性质将会大大的减少,这样会更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因为大多数面条中含有碱,所以面汤也是十分有营养价值的。经过加工烤过的面食也是更加具有养胃的功效,非常适合十分适合有胃病的人食用。

面食可以养胃,但也不是说米饭会伤胃,大家仍可以选用一些米,米也具有补脾养胃强壮滋补身体的作用。米具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的功能,米同样可以有效的治疗胃寒,尿频等,同时也可以有效的治疗食物停滞,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还可以有效地治疗脚气病,水肿,腹泻和维生素B缺乏的症状。

由此也可以证明,米同样也具有养胃健脾的功能,对于大家食用面食或者是米饭,大多数也是跟地域或者是饮食习惯有关,大家也可以不用太过于担心。

大家也可以选用面食或者是米做的食物也同样对养胃有一定的效果,当胃不舒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时候,选择喝喝清淡好消化的粥也是可以养胃健脾。大家也可以选择吃一些小米,糙米,燕麦等纤维更高,更易消化的杂粮,这样子可以有效的促进胃功能的提升,对日常养胃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而选用面食的,应该跟选择磨的较为精细的面粉,煮的较软烂的面条,可以更利于消化,避免尽量避免油腻,对于油腻的面食的摄入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山药也对胃有较好的养护作用,山药中富含多糖,多糖对胃粘膜会有保护的作用,食用一些口感绵密细软的山药,也可以增加胃肠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食 米饭 养胃

米饭要怎么吃才最健康?

米饭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主食,对不少人而言,米饭只是米饭,一天两顿用来填补肚子,不觉得它有什么营养价值也不认为煮米饭需要有什么讲究。但这样想……详细>>

养胃更要美味 5大食物助你养胃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养什么呢?这七分应该是在三分的基础上进行保养,胃就像是一个每天不停工作的机器,很多时候因为不良的饮……详细>>

隔夜米饭能不能吃?常吃米饭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都会有饭煮多了,但是却又舍不得扔掉的情况,这种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把米饭放在冰箱中保鲜,但是,虽然会把米饭放于冰箱里面保鲜,还……详细>>

5个妙招让你越吃越养胃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或是因为忙或是因为贪方便,正餐多数是随便吃甚至不吃,还有一些人喜欢吃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饮食习惯都是导……详细>>

吃米饭真的是长胖的元凶吗?

现在的社会以瘦为美,为了好看也更是为了健康,很多人都害怕发胖,因此在饮食方面都会多加注意。有人说,我们日常每顿都少不了的米饭其实就是长胖……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