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食品有利于血管健康

2018-01-23 11:19:08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面临着工作学习的压力,熬夜加班赶进度是常有的事情,因此身体会越来越差,导致许多问题出现在人的身上。比如一些心血管疾病的问题,心血管疾病可都是一些大病,千万马虎不得。因此,为了不让心血管疾病找上门,一定要趁早对自己的血管健康做好预防。

现代人压力大还没时间,这里就介绍几种对人的血管健康有很好作用的食物或者饮品,大家平时可以吃着喝着来保护自己的血管健康。

1、首先,介绍的是绿茶。平时大家工作应该是很喜欢喝茶的吧,绿茶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绿茶中含有茶多酚等成分,可以很好地改善人的血管,并且绿茶还富含维生素,能强化微血管,增强血管柔韧性。可以帮助人的血管更好的运作健康。

2、其次,红酒泡洋葱。这个大家可能没怎么听说过。科学研究表明,红酒和洋葱都是有益血管健康的。当然了,红酒泡洋葱只是一种建议,大家也可以直接喝红酒或者吃洋葱就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的血管健康。

3、再次,醋泡花生。花生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而醋可以溶解花生中的有机物,醋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帮助人体减负。醋泡花生大家可以试一试,如果不是很喜欢醋味的话,可以单独吃一些花生,效果也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花生不能吃多,吃多对身体不好。

4、最后,黑巧克力。巧克力大家应该很熟悉了,黑巧克力也是一样。黑巧克力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有抗氧化功效,能够阻止人体血管变硬,增强人的心肌活力,也能人的放松肌肉,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黑巧克力很适合一些孩子和年轻人,毕竟孩子和年轻人比较喜欢巧克力的味道,一些老人家可能吃不惯。

上面给大家推荐了四种能够很好地预防人体血管健康的食物或者饮品,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了这四种食物了,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种,每天吃一点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的血管,同时保护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心脑血管 血管健康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脂畅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了,怎样对身体好就怎样做,什么样的食物吃了对身体好就吃什么样的食物。养生已经成为了全民性……详细>>

这五种情况吃甜食有利于健康

虽说吃甜食物会导致身体肥胖,但是在这几种情况之下品嚐甜食是有利于健康的吧! 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洁血管?

据研究表明血管壁内壁在我们出生以后就会出现细小的脂肪条纹,日常的生活中人体的血管一般在30到40年后就会有血管内壁脂肪沉积的现象。所以现……详细>>

如何养护血管健康长寿?

血管是血液输送氧分和营养物质到全身的通道,同时也是排出新陈代谢之后的垃圾、残留物和二氧化碳的渠道。即使我们在熟睡 中,血液也会像时针一样……详细>>

女性常吃这几种食物,有利于子宫的健康

男性和女性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生理构造,所以在平时的护理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女性在平时保护好自己的子宫,能够降低妇科疾病的产生,还能排除身体内……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