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盐水漱口能改善口腔溃疡吗

2018-01-22 10:27: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用盐漱口可以改善口腔溃疡,因为盐可以杀菌,很多口腔疾病都可以用盐水来搞定。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用盐水漱口真的有效果么?因为口腔溃疡真的太让人崩溃了,吃东西也不能按照自己的口味吃的尽兴。所以接下来就跟大家谈谈用盐水漱口到底对口腔溃疡有没有效果,解答大家的疑惑。

其实是可以用盐水漱口的。一方面用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杀菌作用,而且口腔溃疡一般不用用药,一至两周也会自愈。建议大家使用口腔溃疡散或者维生素B2,都可以加快自愈,或者有西瓜霜喷剂,锡类散都可以进行治疗并且促进溃疡愈合。

除了盐水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加快愈合?

1、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平时要多喝水,每天早上起来喝杯白开水,这也是一个缓解症状的好办法。

2、平时多喝点绿豆汤和菊花茶,但是不能吃太多生冷、油腻的东西。

3、多吃水果蔬菜,尽量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4、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心情舒畅,有好的心情,那么不论是什么病都可以快快好起来。

另外,有很多朋友喜欢用漱口水,但是往往会发现,效果并不大。其实那些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是不建议频繁使用的。不建议用漱口水,因为口腔溃疡都是因为五脏六腑,加上阴阳不协调,脾虚,肝热,从而引起的阳虚或者阴虚。

还是推荐大家使用中医调理,因为用什么漱口水,西瓜霜那些东西是不可能完全去除,但是中药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就还不错,是可以尝试的一种办法。

如果有口腔溃疡,希望大家不要找那些不切实际的办法,吃维生素c有可能是会加重症状,建议大家还是要及时去医院听从医生指导比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口腔溃疡 盐水漱口

敷参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患上口腔溃疡的过程是很难受的,不能吃喜欢吃的食物,也不方便说话,连刷牙都不方便,但是口腔溃疡是一个小小的疾病,并不可怕,只需一到两个星期……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病?

口腔溃疡又俗称“口疮”,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它大多发生于口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等部位,一般是表……详细>>

为什么老是口腔溃疡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陌生。它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口腔溃疡主要表现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对日常生……详细>>

吃水果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疮,就是口内生疮,也叫口腔溃疡,边缘色红,中心是黄绿色的溃烂点,疼痛剧烈,流口水,常伴口臭、口干、尿黄、大便干结等症状。中医治疗口疮,……详细>>

口腔溃疡偏方有哪些 教你6妙招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由于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或维生素的缺乏等因素引起,中医对其也有不同的分型,得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饮食,还影响着日常的生活以及心情。……详细>>

  • 吴晓亮

  • 庄建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