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方法可以让人更易入睡

2018-01-22 10:23:37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普遍存在的一种自然休息的状态,睡眠主要包括减少主动的身体运动,同时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减弱。有规律的睡眠是人和动物生存的前提,从睡眠中醒过来也是一种保护机制,也是作为健康和生活的必须,对于人来说睡眠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可以说睡眠的好坏是生活质量的基础。

睡眠是一种主动的过程,目的是为了恢复精力而做出的合理合适的休息,由大脑的中枢神经管理控制。睡眠时大家的大脑并没有停止工作,而是换了一种模式,这样可以使身体能够更加有效的休息,而且储存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精神和体力,可以对精神体力做出较好的补充,可以同时提高工作能力。

虽然睡眠对人很重要,但是也有不少每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就是失眠。失眠给很多人造成莫大的痛苦,所以说应对失眠,使晚上快速入睡,是大家要知道而且了解的一件事。

做这4件事能有效改善失眠:

1、自我放松。大家可以选择躺在床上闭眼自然呼吸,然后将自己身上全部的注意力转移到双手双脚上,使自己全身的肌肉极度的放松,从而达到一种放空的状态,坚持一小段时间入睡的几率也将大大提高。

2、喝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具有丰富的钙,钙也是一种镇定的物质。温热的牛奶会使身体放松,牛奶中也具有两种催眠物质,可以有效促进的人进入睡眠,也可以有效地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会使全身产生一种舒适感,有利于快速入睡和缓解疲劳带来的难以入眠的情况。

3、睡前洗个热水澡。在睡前一小时左右,洗个热水澡是可以使身体有效的放松,因为洗热水澡可以给身体带来热量,提高身体的体温使人感到一种困意,这种困意也会使人产生一种想要睡觉的感觉,帮助人体入睡。

4、睡觉前一个小时远离电子设备。大家如果想减少入睡的时间,可以选择在睡前一小时远离电视和手机。因为手机的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的神经兴奋起来,从而影响睡眠质量。睡前进行剧烈的运动和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将会使人体的体温升高,破坏人体本身体温的变化规律,而且电子设备的明亮的屏幕会对眼睛和神经系统有着强烈的刺激,从而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 失眠 入睡

睡眠不好如何快速入睡呢?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身心健康。一个良好的睡眠,是可以让人神清气爽,能够更好的投入的第二……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8类食物助你入睡

过度的紧张,过大的压力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是导致“亚健康”人群失眠的常见原因。此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导致失眠。例如过量地饮用含咖……详细>>

巧吃6种水果 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困扰着都市人的一种群体性病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除了吃安眠药以外,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更好地入眠,但若是控制不当运动……详细>>

难以入睡 十一种“催眠”食物

日常生活中失眠是很常见的事情,失眠影响你的睡眠质量,早上起来的时候会让你的身体疲惫不堪,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那么怎样才能治好失眠呢?我们……详细>>

带妆入睡会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白天带妆上班,晚上回到家里不想卸妆就睡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带妆入睡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