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缓解痛经应该吃什么?

2018-01-20 07:38:16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的痛经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一下痛经的疼痛感呢?以前总看到一些书上写着,男主听说女主痛经了,就赶紧泡了一些红糖水去给女主。让那个女书喝了能够感觉好受一些。那么,红糖真的能够缓解痛经吗?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

根据相关的科学研究指出,糖会影响身体对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代谢,而这两类成分可以有效缓解肌肉紧张,使子宫收缩的不那么强烈,从而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效果。这就是说糖分对痛经有一些缓解作用,但是并没有太大的缓解的作用。所以当女生痛经时,男主为其送上一杯红糖水,也许关心的成分可能大于红糖水缓解疼痛的成分。

还有一种研究是说,“吃甜食可以痛经”,因为享受甜食的过程中,内啡肽分泌也会增加,所以尽量少吃些甜食。甜食吃多了的话,会增加痛经的程度,所以吃甜食后痛经是非常不好受的。因此,糖分和甜食是不会减少痛经的程度的,大家也不要把希望放在这些东西上面,而是应该放在真正能够缓解痛经的方法上面去。

有什么样的方法是真正能够缓解女生痛经的呢?

1、多吃鱼油和南瓜子。我们知道,食物的组成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有可能导致痛经的食物,但同时也不乏可以缓解痛经的东西,比如鱼油和富含亚油酸或亚麻酸的南瓜子、芝麻,这些都可以促进身体的一些元素的形成,从而对女生的痛经提供很大帮助,缓解女生的痛经。

2、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也都有减少肌肉紧张度,缓解痛经的作用。所以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以及饱含矿物质的东西。例如含有大量维生素E、B族维生素的全麦,含钙、镁、钾元素的蔬菜,含生物黄酮素和维生素C的水果都是不错的食物选择。通过补充一些食物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从而更有抵抗力,痛经的时候也就不会那么的痛了。

3、饮食要均衡。平衡全面的饮食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没感觉到不适,嘴馋吃点糖或者甜食是无伤大雅。只有心情舒畅了,身体才会好。身体好了,痛经自然而然就变得能够接受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缓解痛经 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痛经吃什么?5款食疗能缓解痛经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经的正常生理阶段,但对一些女性而言,经期却是她们每个月的受罪日,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中医指出,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女性痛经以寒湿凝滞型居多,主要是由于经期感受寒湿,导致寒凝经脉,冲任气血运行不畅,经血淤阻胞宫而致。痛经为原发性和继……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