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坐直就觉得腰痛是什么回事

2018-01-19 11:57:50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坐在椅子上的话那么一定会把腰杆挺直,因为这样的坐姿不仅看上去美观,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反映只要坐直了就会腰疼,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出现了坐直了就腰痛的这样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地介绍一下。

一、腰肌损伤

如果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坐久了就腰痛的话,那么可能就是腰肌损伤,如果是腰肌损伤的话,那么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的使用腰部肌肉,最好是不要长期躬着身子工作。如果长期躬着腰工作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腰肌损伤。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坐在椅子上的话,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腰部很舒服的姿势坐下,坐久了就一定要站一会儿,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和接受治疗。

二、腰椎间盘突出

除了腰肌损伤之外,坐直了就腰痛还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这种疾病只有在医生的治疗下才能好转,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在平时日常工作中不要经常拿重物,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平时吃东西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过于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

在晚上睡觉之前最好是可以用热毛巾敷在腰部,最好是在睡觉之前做这种热敷,因为晚上做这种热敷的话不仅可以消除一天到疲劳,还可以帮助人们迅速进入到睡眠状态,缓解腰痛的症状发生。除了热敷还可以用冰敷。两种方法,哪种方法自己使用起来比较简单和方便,就使用哪种方法。

睡姿也一定要正确,最好是睡硬板床,不要睡席梦思等弹簧床,因为如果经常睡席梦思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腰部疾病的加重,要不疾病加重的话还有可能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

现在腰痛的症状也越来越年轻化了,许多上班族的年轻人也有腰痛这个毛病,腰痛这个毛病就是和日常的一些不正确的坐姿和不正确的睡姿有关,想要缓解这种症状的话那么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要使用正确的睡姿和正确的坐姿,并且不要过度使用腰部肌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损伤 坐骨神经痛 腰痛

女人老觉得腰痛是什么回事

很多女性日常都会经常觉得腰痛,有时候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时间长了总让人有点担心,但检查似乎又检查不出是什么原因。腰痛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详细>>

站久了腰痛是什么回事

现代人长年累月地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文件,由于不正确的坐姿,经常会感到腰酸背痛。倘若站立时间一久,更是容易感觉到腰疼,可能有些人对此……详细>>

睡觉醒来老觉得腰痛怎么办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工作一般是长期坐着的状态,其实久坐的话是非常伤身体的,这种状态长期持续的话就会出现很多人睡觉醒来觉得腰疼的情……详细>>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女性抱膝而坐 可减轻腰痛

女性自身的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使腰痛的机会增加。腰酸背痛看起来好像不是什么病,但它会使人精力不能集中,烦躁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