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变老会出现哪些标志

2018-01-19 10:12:08      家庭医生在线

古人长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我们一直都想知道自己身体哪个部位是最先衰老的,那么,女人变老会出现哪些标志?

常言有道:人老腿先衰。中医认为:腿为精气之根,所以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抱怨自己的腿脚没有以前灵活了,稍走多点的路或爬个楼梯,也会感到双腿如灌了铅一样沉重,走不动。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双腿骨骼中所含的钙质在不断流失,且由于诸多因素使得腿部上的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淤滞,从而使得腿部机能不断失去活力。

女人衰老标志如下:

1、面色无光泽,黄脸婆可能是对女性变老后的一种形容,没有人会说一个20、30岁的女人是个黄脸婆,一般在35岁以上的人很容易被这样形容,而女性35岁以后,各个器官的机能都开始衰退,也是衰老的开始。

2、皮肤松弛,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胶原蛋白会越来越少,如果不注意补充的话,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松弛,所以说,皮肤松弛是女人变老的一个标志。年轻时紧致的脸蛋开始松弛,弹性下降,还有,随着年龄的增加,阴道和子宫也都会变得松弛。

3、长皱纹,随着年龄的增加,皱纹就会出现,就好比将这张纸弄皱了,可能就不那么美了,这就是岁月的摧残,皱纹也是变老的一种表现。

4、颧骨突出,年轻时面部饱满,而随着年龄的增加,面颊部和眶下胶原蛋白和玻尿酸等流失,使得太阳穴处低平,相对地突出了颧骨。

5、眼袋,大部分人开始出现眼袋是在45岁左右,但是一些喜欢熬夜,精神压力大,或者有某些器具性病变的人,也容易有眼袋。眼袋会使得脸部以下失去了协调感,整个人看起来就显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女人衰老 衰老

女人早上起床后出现这5种表现 说明在变老

我们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衰老,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非常注重保养措施,虽然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最终还是熬不过岁月的折磨,到了……详细>>

女人变老的特征 警惕女人衰老的十大信号

我们每个人都不想面对衰老,特别是女人更不希望自己开始衰老,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是很无奈的是我们阻止不了衰老,那么,哪些特征向女人警示……详细>>

女人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没有谁可以忤逆自然规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对于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年龄越来越大脸上的皱纹也会随之增加。一些女性可能对护肤……详细>>

女人一旦衰老,这5个表现就会陆续出现,你有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位女人都想拥有美丽的面容,但是美丽总是短暂的,特别是女人一旦30岁以后,无论是身体的状况还是自己的颜值都在走下坡路,……详细>>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女人衰老的原因有哪些

都说女人40豆腐渣,男人40一朵花,这话放在女人面前,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是在现实中确实有非常多中年女人都变成黄脸婆,而四十岁的男人却……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