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泡温泉后外阴瘙痒怎么办?专家:切忌乱塞药

2018-02-06 07:58:52      

进入冬季以后,由于天气寒冷,不少人都会喜欢到有温泉的地方旅游,泡个温泉除了让人浑身暖和以外还可以起到放松心情的作用。泡温泉虽好,由于温泉消毒没做好或是自身抵抗力下降,一些女性却会在泡温泉后出现外阴瘙痒和白带异常等的问题,这可怎么办?

专家:外阴瘙痒可先自行观察一两天

不少女性对自己私处护理格外重视,一旦出现了一些诸如外阴瘙痒或是白带异常等现象就万分紧张,立即跑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对此,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钟居孟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这并无不可,但一般来说,可先自行观察一到两天。

“女性在泡完温泉或者游泳后,出现外阴瘙痒或是白带异常,可能是细菌随着不洁的水进入阴道所导致。但人体有着较强的自我调节修复能力,只要注意清洁和做到充分休息、饮食清淡,一般一两天即可恢复正常。也可适当用清洁液清洗1-2天,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实在觉得很不舒服再去就医也不迟。”

但不管女性对此采取何种应对措施,钟居孟提醒,自行往阴道塞药是万万不可的,“这会在阴道里留下许多药物痕迹,让阴道内部充满像浆糊一样的物质,不利于到医院以后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女性外阴瘙痒应该怎么办?

总的来说,女性一旦发现外因瘙痒,作为非专业人士,一般是很难找出其根本原因的,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止痒药物,而不是自己去药店乱买止痒消炎的药膏涂抹,不对症的话怎么做都是错的,还会因为这样耽误了治疗的时间,身体更受罪。

坊间有人建议热水烫洗缓解外阴瘙痒更是不可取,原因很简单,热水烫洗外阴部,只是利用疼痛感转移瘙痒的感觉,由于热水并没有办法将致病菌杀死,过后还是会出现瘙痒症状的,这显然只是治标不治本治疗。

除了要尽快就医配合治疗以外,女性也要格外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应进行淋浴而并非盆浴,以免造成交叉感染,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用温水清洁即可,千万不要使用肥皂,或滥用各种洗液冲洗外阴、阴道,也尽可能要忍住不要对患处进行搔抓。此外,穿着的内裤应保持透气,比较好选择棉质内裤,并注意勤换洗并进行彻底的消毒。日常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是过敏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钟居孟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妇科常见疾病,如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宫颈疾病、盆腔炎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白带异常 外阴瘙痒

夏季游泳后白带异常怎么办?专家:切忌乱塞药

夏天天气炎热,为了消暑,很多人都喜欢去泳场或是海滩游泳,对身材好的妹子而言还能穿个比基尼秀秀身段。可游泳过后,一些女性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白……详细>>

性生活后为何外阴瘙痒?外阴瘙痒原因有哪些?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难言之隐,老是觉得自己的私处隐隐约约有些瘙痒,特别是在性生活后。有人觉得出现外阴瘙痒就是意味着阴道出现了炎症,其实,引……详细>>

来月经时外阴瘙痒怎么办?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来月经时,不少女性会感觉到各种各样的不适,如乳房胀痛、小腹坠胀等,有些是由于激素变化而带来的正常现象,而有些则……详细>>

女性出现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症状,从3岁到80岁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严重的时候会波及整个……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