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喝咖啡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2018-01-18 12:00:10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如今是一种流行的饮品,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可以见到踪影。咖啡是通过烘焙咖啡豆制作出来的,主要的成分是咖啡因,有很强烈的苦味,摄入适量的咖啡因可减轻疲劳,能够帮助身体将多余的钠离子排出体外,但是摄取过多会导致咖啡因中毒。其他还含有一些脂肪与蛋白质,糖,纤维等。根据某些调查显示,咖啡不是致癌物质,反而还有一种防癌的功效。

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1、咖啡还含有解酒的功效,能使由乙醇转变成乙醛快速被氧化分解,变成水和二氧化碳然后被排出体外。

2、咖啡有利尿的作用,可以有效排出钠离子,改善腹部水肿,有利于减肥,黑咖啡的功效更明显。

3、咖啡能够促进身体代谢,活化某些器官,有利于治疗便秘,也能够改善肝脏机能。

4、咖啡能够美容养颜,能使皮肤变得美白,还能加速心血管的循环,在烹煮咖啡的同时,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物,有利于抗癌和防衰老。

5、咖啡还有利于提高人体的注意力,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从而消除疲劳,咖啡也能使人产生愉悦的心情。

6、对于预防胆结石防紫外线伤害,咖啡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喝咖啡可能有哪些不良影响?

1、咖啡本身能够提高人的注意力,类似于一种轻度兴奋剂,如果饮用的剂量超过了平时,就会过度兴奋,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一些有焦虑症的人来说会使手心冒汗,心悸这些症状更加严重。

2、咖啡本身有止痛作用,常与其他止痛剂合用,长期服用会引起血压上升,高血压者尽量不要接触咖啡产品。

3、此外咖啡也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如果饮用过量,会不利于骨头健康。

4、长期的喝咖啡,大脑长期处于亢奋状态,会导致内分泌有点失调不利于调节身体,还会损伤胃黏膜。使胃液失衡,所以患有胃病的人不能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咖啡因 咖啡

吃海底椰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海底椰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原始森林中的野果树的果实。由于该树种和果实的外形像热带植物椰子,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而得名叫海底椰。不过,海底椰树……详细>>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详细>>

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成熟的菠萝果肉金黄色,汁多营养丰富,具有一种特别的香甜风味。那么,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我们不妨从下面……详细>>

喝咖啡对身体到底好不好

很多人认为喝咖啡好好,觉得咖啡黑黑的,看着都不是好东西,并且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并且听别人说喝咖啡会上瘾,对身体极度不好。那么这个是真的……详细>>

喝咖啡会危害健康吗?

咖啡作为一种饮料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很多人都喜欢在工作日喝一两杯咖啡,既好喝,又提神。据调查,全世界的超过 80% 成年人有每天喝咖啡或……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