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脚部5大异常现象是疾病征兆

2018-01-24 10:26:4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忽视双脚的,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养生的人是越来越多,不仅关乎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还预示着我们的生活状态。所以,大家都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关的问题的。从早晨起床,到夜晚睡觉前,你的脚一直在工作。因此,保护好你的双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其实,人的双脚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脚出现不适症状时候,可能是身体生病了。今天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问题。

脚肿

除了久站、久坐或下蹲,引起的脚肿,以及女性经期、孕期出现的浮肿外,两脚不明原因的肿胀,可能是心脏病、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

脚跟疼

绝大多数的脚后跟疼痛都是由于韧带发炎引起的,而鞋子不合适是主要原因。长时间穿鞋底过硬、过软或太薄的鞋,都会出问题。另外,较胖的人也容易脚后跟疼。专家指出,护好脚后跟,先要选好鞋,买鞋一定要合脚,脚趾前留一横指的距离,还少穿鞋底太薄的平底鞋。

脚抽筋睡觉时总是脚抽筋,应该增加钙、钾和镁的摄入。脚抽筋时,可以按摩疼痛部位,也可以冷敷。为了避免抽筋,睡觉前可伸伸脚,然后喝杯热牛奶。

脚掌疼

走路、站立或按压时,拇指关节和脚掌疼痛,但没有红肿,可能是足底肌群损伤,可每晚用热水泡脚;脚掌疼的同时,第三或第四脚趾也出现疼痛,可能是长期穿高跟鞋惹的祸。建议高跟鞋与平跟鞋换着穿,如果必须穿,最好要选宽头、厚鞋底的鞋;如是没有原因的脚掌疼痛,同时有口渴、尿频 、容易饿、体重减轻等症状时,要考虑是否患有糖尿病。

脚趾甲厚重

发黄通常由霉菌感染 引起,人们毫无知觉,但这种感染很快会波及全部脚趾甲,导致其发出难闻的味道,颜色变深。专家称,如指甲松脆,说明是脚气感染,但如果只是指甲厚,可能是脚趾受损。

两脚麻

健康人手脚麻木,多是双脚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导致,这种症状会自己消失,但如果持续时间较长,或反复发作,时轻时重,就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病理性麻木,如血栓性脉管炎等,应该引起重视。

健康生活从双脚做起

勤洗脚

勤洗脚、多泡脚,可以缓解身体疲劳,同时舒筋活血。

鞋合脚

鞋子要合脚,尽量少穿高跟鞋、人字拖等,避免压迫血管。

甲剪平

趾甲的修剪尽量平齐,不要剪太短,容易诱发甲沟炎。

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相信大家通过上述的内容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大家是不是会更加注意脚部的护理了啊,日常生活中我们处处都会用到我们的双脚,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男的双脚,因为这个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关联的,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部护理 血液循环 双脚

女人警惕私处5大异常

女人私处是女人身体最隐蔽,也是最重要的部位,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女人不仅要正确护理私处,还需要警惕私处的5大异常情况。详细>>

头发掉得多竟是4种疾病征兆

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丽的象征,然而,现实生活中关于头发的烦恼却总是不少,干枯、脱发等似乎总是“斩不断理还乱”。其中脱发就是比较突出的问……详细>>

女人需警惕私处4大异常状况

女生的私处可谓是一个充满秘密的地方,它隐秘而伟大,男生们可不会知道,女生的私处可是要花很大的心思才能护理呢,这里可是个十分多事的地方,女……详细>>

女性护理脚部的四个方法

相信关于女性在夏季护理脚部的几种关键方法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多的朋友都想要了解的,对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的一些描述,从而从中获取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溃烂就得截肢吗?

糖尿病已经成为继肿瘤、心血管病变之后第三大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大约有15%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足部溃疡,而其中10%~14.5%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