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多吃芹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8-01-16 11:33:5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芹菜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芹菜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

吃芹菜会有哪些好处?

抗癌防癌: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利尿消肿: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 7%,可治疗乳糜尿。

养血补虚: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清热解毒: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美白护肤: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抗衰老达到美白护肤的功效。

芹菜茎叶也是宝

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对神经衰弱、月经失调、痛风、肌肉痉挛也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

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活动量小、饮食量少、饮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干燥,经常吃点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

芹菜汁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芹菜营养价值 芹菜

养血补虚 女人常吃芹菜好处多

芹菜是好东西,虽然它有股味道,喜欢的人说是清香不喜欢的说是恶臭。但是芹菜对女孩子非常有益,可以减肥,还有美白的功效,多吃还能预防癌症呢,……详细>>

多吃蔬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据了解,不仅在中国,蔬菜摄入量低已经是全球性问题。自1988年开始,美国人的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就一路走低。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孩子的蔬果摄入……详细>>

多吃牛肉会带来哪些好处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详细>>

常吃皮蛋会带来哪些好处?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详细>>

芹菜有什么功效?生吃芹菜降压效果好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