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多吃富含维C食物有什么好处

2018-01-16 10:29:48      家庭医生在线

市场上有很多维生素保健品,并且大家都知道水手在航海时会有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等症状。既然会有维生素c的保健品,这就说明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一般来说,保健品价格比较高,与其去吃保健品,还不如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呢!这样既省钱又能保证身体健康。

缺乏了维生素c会怎样?

缺乏了维生素c会使牙龈容易发炎进而导致牙龈出血,皮肤角质化,严重的会导致皮肤血管脆弱,人体中的细胞膜变薄,止血效果差,皮肤愈合伤口慢,身体抗氧化性弱。缺乏维生素c导致皮肤变得没有光泽且趋于暗黄,口腔溃疡,严重的还会导致骨骼变形。所以缺乏维生素c对人体的危害太大了。

有哪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c?

水果和蔬菜中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中柠檬,葡萄,柚子等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蔬菜是需要经过翻炒之后才能吃的,所以大家在炒蔬菜的时候尽量不要炒的太熟了,炒得太熟的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很低,很有可能没有。尤其是家中挑食不喜欢吃蔬菜的孩子最容易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多吃维生素c食物能够美白肌肤,不少人应该都听说过葡萄籽美白,这就是利用维生素c能很好的中断黑色素的形成,并且抗氧化性很强,减缓肌肤衰老,使皮肤更加白嫩有光泽。

2、吃维生素c的食物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富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是蔬菜和水果,食物当中富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达到排毒养颜的效果。

3、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还能防止缺铁性贫血,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只能和铁相结合后才能拥有载氧功能,而维生素c能促进食物的铁吸收,有利于铁在食物中的存留。

4、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利于预防感冒。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细胞产生大量的干扰素,增强了细胞抵抗病毒的能力,还能增强人体膜淋巴细胞的氧化还原能力,使淋巴细胞对病毒蛋白质的氧化加强,破坏感冒病毒的结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健康饮食 维生素C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生活中我们吃的各种青菜、水果、肉类里面都含有多多少少的维生素C,而且这个元素也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分量的进……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维生素C有什么美容功效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许多爱美人士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和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具体功效呢?怎样擦脸是正确的?有哪些食物维生素C较丰富?下面……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需要富含维C

缺铁性贫血是由于身体内缺乏铁元素所引起的贫血症状。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吃什么好呢?另外,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呢?今天,适合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大……详细>>

红薯叶吃了有什么好处?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常被用于蔬菜食用。红薯叶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