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膝盖疼痛能做哪些运动

2018-01-15 12:06: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工作和锻炼中,由于一些动作幅度过大,或者是采用了一些错误的方法,难免会有不小心伤到膝盖的时候。膝盖受伤的时候,非常难受,不能下地,也不能走路,只能等待膝盖的慢慢康复,在膝盖的康复过程中,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膝盖的症状,让膝盖赶紧好起来呢?

在已经进行完膝盖手术之后,需要先静养一段时间,然后再来进行膝盖恢复,一些专业的医院会进行恢复指导。但如果是在自己家里面,就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训练,来让膝盖恢复的时间加快。

在第一周,可以先测试一下膝盖的反应能力,紧绷膝盖的肌肉五秒,一个小时内进行四到五次,看看膝盖的反应,不用一直做,以免膝盖太过劳累。

第二周的时候,慢慢开始将腿部抬起,坚持5到8秒钟一次,如果能够做到,就可以再进行下一步的训练了。

在做完手术后的第四到第五周,可以开始到床下走一走,虽然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是,慢慢地会发现,腿部开始可以着力了,虽然,还是需要依靠拐杖才能移动,但是没有关系,这意味着膝盖已经开始好转,这个时候就可以再增加一些其他的训练,比如说,是扶墙训练。

扶墙训练就是让患者站立在墙边,以半蹲的姿势来保持平衡,不让自己倒下来。由于受到伤害的膝盖可能没有办法使力,所以能够刺激到膝盖,这样训练几次之后,会发现走路的时候平衡感加强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护理 膝盖 膝关节

注重膝盖保养 成就运动美女

现今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越来越多女性会选择运动的方式发泄平时压制的情绪,什么马甲线、蝴蝶骨也成为了众多女性对美的追求。但很多女性表……详细>>

5招助你健康运动远离膝盖伤痛

近年来热衷跑步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朋友圈比拼步数不亦乐乎,各大城市马拉松比赛报名情况也都十分火爆。然而或许很多人都知道,跑步对膝盖其实很造……详细>>

如何养护膝盖?5个妙招美白膝盖

一双白嫩的大长腿是很多人都渴望拥有的,尤其是现在这个超短裙和热裤的季节更是不能落后。然而,一旦膝盖部位看起来很黑,那么腿部的美丽就会大打……详细>>

跑步会损伤膝盖吗?

“跑步膝”是指在长期的跑步等运动锻炼中造成的膝关节损伤,典型表现是膝盖附近疼痛,长时间保持膝盖弯曲坐姿、下楼梯或者走小坡路时,膝盖疼痛更……详细>>

跑步膝是怎么形成的?

“跑步膝”是指在长期的跑步等运动锻炼中造成的膝关节损伤,典型表现是膝盖附近疼痛,长时间保持膝盖弯曲坐姿、下楼梯或者走小坡路时,膝盖疼痛更……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