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吃土豆会有什么好处

2018-01-15 11:58:39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又称马铃薯,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吃到的一种食物,有些人就非常喜欢吃,比如酸辣土豆丝,又下饭,又便宜,那么,土豆有什么营养价值,为什么那么深受人们的喜爱。下面来说一下吃土豆的好处,还有发了芽的土豆能吃吗?

1、土豆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土豆具有缓解心脑血管的作用: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土豆中的维生素C除对大脑细胞具有保健作用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使血管有弹性,从而防止动脉硬化。

3、土豆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所以常吃土豆可以起到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

4、土豆具有减肥的作用:土豆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食用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达到瘦身的目的,但不能吃太多。

5、土豆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能延缓衰老速度。

6、土豆具有护肤养颜的作用:将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且不用担心副作用。另外,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食疗 土豆

经常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香菜是我们平时饮食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个蔬菜,主要是用于调味,它之所以叫香菜,主要是因为香菜的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因此香菜也是以茎……详细>>

常吃土豆能美容瘦身?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虽然这种食物很普通,但是营养价值相当高,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土豆可以美容养颜,而且有一定要减肥功效,还要可以提高人……详细>>

经常吃橙子会有哪些好处

橙汁是一个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大家都知道,橙子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和非常多的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大家美白皮肤,治疗口腔溃疡和上火的疾病。……详细>>

经常吃红枣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红枣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等作用。中医经常用于治疗脾虚食少,乏力便溏,妇人脏躁等疾病。红枣不仅仅可以用来泡水喝,还是一……详细>>

经常吃山药会有哪些好处

山药是山中之药、食中之药。不仅可做成保健食品,而且具有调理疾病的药用价值。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那么,……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