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嘴唇干燥裂开是什么病

2018-01-14 07:18:2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到了春天和秋天的时候,嘴巴就会十分的干裂还会起皮。因为春天和秋天这两个季节的气候十分的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缺水的症状,嘴巴都会裂开一个口子出现流血的症状,于是有人就通过喝很多水还有涂抹唇膏的方式来应对嘴巴干燥的现象。

其实嘴唇很干也不一定全都是因为天气干燥所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因为一种病。其实嘴唇上面起皮用专业术语来讲叫做脱屑,同时这也是一种炎症。如果这一现象不及时进行护理的话,可能会导致嘴唇出现严重的干裂。

很多时候裂口都会出现流血的症状,如果发生了这些症状依然不引起注意而选择去忽视,很可能就会导致唇炎。唇炎又分为慢性唇炎和急性唇炎,日常当中多发的唇炎基本上都是慢性唇炎。慢性唇炎主要表现就是个人的嘴巴上面出现了起皮干燥的现象,一般还会慢慢恶化导致唇部皲裂。

很多人在嘴巴感到十分干燥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用舌头去舔嘴巴,这个状况虽然会带来暂时性的缓解,但是嘴巴会越舔越干燥,唇部的缺水状况会更加的严重。

所以如果想要唇部的状况得到有效地缓解和及时的治疗,千万不能够用舌头去舔嘴巴,也不能够用手去撕扯嘴巴上面因为干燥而起的嘴皮。这两个习惯都是非常不好的,对于个人唇部的护理起到一定的危害作用。这是因为如果嘴巴上面起皮就用手去撕扯,这样就会造成嘴巴的表面受到损伤。

之所以不能够用舌头去舔嘴巴的原因,是因为这样会让嘴唇上面的水分流失的更加快。如果想要缓解和预防嘴巴干燥的症状,在平时的饮食结构当中应该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

如果嘴巴剧烈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应该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救治,听从医生的建议。采用正确的方法这样才会让病情不再反复,这样才会让效果更佳理想。还可以去购买一些具有保湿和滋润效果的唇膏,在睡觉之前在嘴巴上面涂一层厚厚的唇膏。

平时注意饮食尽量吃的清淡一点,不要吃辛辣的油腻食品,也可以用热毛巾适当的敷一敷嘴巴,但是千万要记住的是一定不能够用舌头去舔嘴巴。这样做才能够让嘴巴不再干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干燥怎么自制唇膏?

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面临嘴唇干燥的困扰。致使嘴唇干燥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缺乏维生素,二是身体缺少水份。当嘴唇干燥而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很……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燥?

一到冬天,除了皮肤会变得干燥,嘴唇被寒风吹久了也会干燥起皮,这时候很多人总会忍不住去撕掉死皮,或者舔一下,但是往往越舔越干,而且还会火辣……详细>>

秋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秋高气爽,干燥多风,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 五个应对策略

秋天来了,伴随而来的不仅是秋高气爽,还有燥热,皮肤干涩脱皮、大便干结以及嘴唇干燥起皮等。出现嘴唇干燥起皮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去舔嘴唇,用手撕……详细>>

嘴唇干燥要润肺 秋季水嫩全攻略

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秋意越来越明显了。连日来,不少人明显感觉到眼干、鼻燥、唇裂、咽痛、全身皮肤紧绷等秋燥的症状。唇膏、润肤霜、润喉糖、补……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