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黑枸杞泡水有哪些功效

2018-01-12 11:39:5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是能够起到哪些作用呢?

1、补肾。黑枸杞具有补肾的功效,黑枸杞的性质甘甜,经常喝黑枸杞泡水能够对于肾虚的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补气血。黑枸杞不仅对于补肾有很好的作用,黑枸杞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抗衰老增强人体的气血。

3、生发。现在不少人都会有脱发严重的烦恼,每个人头发的生长都和肾脏及其他部位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黑枸杞具有防脱生发的作用,所以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生长改善脱发掉发的状况。让头发长得浓密茂生让头发变得更加健康。

4、增强免疫力。经常喝黑枸杞泡水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一些体质虚寒抵抗能力较差的人喝黑枸杞泡水是有一定好处的。喝黑枸杞泡水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为黑枸杞当中的营养成分丰富营养价值十分高。

5、预防癌症。黑枸杞泡水还能够对于肿瘤的生长和人体细胞的变异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让人体患疾病的几率得到一定的减少,能够让人变得更加健康。

6、明目。黑枸杞还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对于一些患有老花眼和白内障的老年人而言,喝黑枸杞泡水能够对眼睛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也可以用黑枸杞蒸鸡蛋一起食用这样会更加有营养。还有一部分患有夜盲症的患者应该要食用一些黑枸杞。

7、防治三高。对于危害人体健康的三大高危疾病,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黑枸杞能够起到一定的调节和防治作用。针对于人体的动脉硬化等病症可以枸杞也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黑枸杞也是一种天然的保健食品,同时也是一味中药的药引。虽然黑枸杞具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和功效,但是不管是什么事物都必须要保持一定的数量。坚持适量的原则不然很容易物极必反。所以黑枸杞泡水虽然好,但是也不能够喝的太多,不然可能会造成不良症状对人体有害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枸杞 枸杞泡水

黑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枸杞泡水没营养?

对于枸杞,我们真的是不陌生,但是对于它的了解,以及食用方法,很多人却也不是太明白,只是知道它是我们传统的中药材,是滋补佳品,有着显著的抗……详细>>

每天都用枸杞泡水喝会怎样?枸杞这样吃更养生!

枸杞是十分常见的滋补食材,由于营养价值高加上价格实惠,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为了保健养生,不少白领日常都会用枸杞泡水喝,认为喝了不仅对……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黑枸杞怎样泡水才是正确的

我们都知道其实生活中的很多营养品大家可能都是吃法不正确的,这怎么说呢,就像是黑枸杞,红枸杞大家应该都是吃过的,可是黑枸杞是很稀有的食物……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