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吗

2018-01-12 11:24: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再加上夜生活的逐渐丰富化,熬夜成了许多人的生活常态。有些人是因为有繁忙的工作、推不掉的应酬,被迫成为熬夜族的,有些人则是热衷于晚上活动。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

常有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长期白天睡觉,晚上工作,那就是在加剧身体的消耗,是一种慢性自杀。

据专家研究,在一天的时间里,睡眠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的10点到凌晨6点。因为只有到夜间睡眠时间,人体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才会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在黎明前分泌,能够促进人体内糖类的代谢,保障人体肌肉发育。而生长激素只会在入睡后分泌旺盛,不仅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还能延缓中老年人的衰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人体生物钟自然调整的结果。人的大脑通过复杂的机制调控着人的睡眠,从何时睡觉,又从何时醒,并通过多种神经递质和激素的作用对整个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长期熬夜,昼夜节律颠倒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和代谢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长期熬夜对身体有什么损害?

1、增加患病风险。长期熬夜会使人体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加速肾上激素和可的松等压力激素,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病的风险。

2、降低记忆力和工作效率。对于学生来讲,良好的睡眠和记忆力有着莫大的联系。缺乏睡眠不仅导致思考困难、反映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还影响学习的积极性。总的来说,长期熬夜只会额外延长学习的工作的时间,降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3、降低人体免疫力。长期熬夜除了这些危害,还会影响人的免疫力,使人抵抗力下降,还容易导致肥胖。对于青少年,晚上不睡觉,白天又没精神,躲在屋里睡觉,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

4、使皮肤变差。俗话说“睡个美容觉”,对于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的非常重要的。要想皮肤好,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非常必要的条件。这是因为经常熬夜,生活日夜颠倒,会引起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皮肤粗糙、干燥、缺乏弹性,而且容易长斑。此外,过度疲劳还会导致眼周血流不畅,所以才会有了黑眼圈和眼球红血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自杀 熬夜的危害 熬夜

女人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教你内外补救法

熬夜会让肌肤暗沉粗糙,对身体也有很大伤害。熬夜之后应该有哪些补救措施呢?下面就从内调身体和护肤两部分讲解。详细>>

长期食用奶茶 等于慢性自杀

是什么,长期存在于我们的街头巷尾?是什么,总会被一条街上的几个人捧着?奶茶,现在已经大大流行起来了,不同于服饰等的潮流,奶茶的流行几乎不……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大 如何赶走熬夜后遗症

适当调节生理时钟,对身心整体都百利而无一害。生理时钟(BiologicalClock)这个概念,早在公元前三世纪由中国人发现。详细>>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吗?

其实运动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由很大的作用的,一般运动量多的人肯定那些不运动的人体质要好要健康。所以不管是早上还是在晚上运动,都是对人体有利……详细>>

长期熬夜如何保养身体?

熬夜伤肝又伤肾,基本上身体的每一个重要器官都会被伤害。但是,有时候事实又逼迫我们不得不熬夜工作,甚至为了娱乐至死的精神,你也要强撑着眼皮……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