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一喝绿茶就腹泻是什么回事

2018-01-12 11:21:36      家庭医生在线

绿茶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比如可以缓解疲劳,提高人的精神,并且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因此绿茶具有很多的的好的效果。并且,如果人一旦心情变得急躁、暴躁的时候,可以喝杯茶让自己躁动的心能够冷静下来,让身心变得更加的平和安静。但是,奇怪的是,有些人一喝绿茶就会腹泻,那么这说明了什么呢?

1、首先,喝绿茶会腹泻说明人的脾胃虚寒,绿茶寒性大,空腹喝会引起中脘部抽痛,并伴有腹泻,大便糖稀,不成形,甚至会引起低血糖,症状类似于感冒的低烧,四肢无力。问题不大,不要空腹喝太浓绿茶,或者改喝红茶。绿茶引起的低血糖可以喝点糖水,半小时症状就会缓解。

2、其次,空腹喝茶。人如果在一起床后便空腹喝茶,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后果,所以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当人的肠胃中没有食物的时候,茶性直入肺脏,就会犹如“引狼入室”一样,俗话所说的“不饮空腹茶”,也就是这个意思。

古人曰“空腹茶令人心慌”,尤其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喝浓茶,会由于摄入咖啡碱过多而引起心率加速和心慌。并且由于茶中咖啡碱的“空腹”作用,空腹饮茶会更加重饥饿感,严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心慌,会导致身体变得无力,使得肠胃变得消化不良,从而导致腹泻等等不好的事情。

3、最后,因人而异。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同的,因此每个人对于喝茶的承受能力也是不同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饮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喝茶的。有些人一喝茶就会腹泻,而有些人再怎么喝也是没事,这就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从而也导致其喝茶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总而言之,绿茶有很多对人体好的优点,因此大家可以喝点绿茶。至于一喝绿茶就腹泻的建议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或者去医院咨询下医生,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虚寒 绿茶 腹泻

经期喝绿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很受女性欢迎的养生茶饮,不少人都有喝绿茶的习惯。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还能喝绿茶吗?网上有很多说法都表示女性来月经不能喝绿茶否则会产生不……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能喝绿茶

女性经期是整个生理功能比较脆弱的时期,这一时期的生活、饮食都要值得注意,更重要的是私处的洗护保养都要讲求卫生。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会觉得经期……详细>>

绿茶五大功效 常饮效果更佳

喝茶,是不少女性朋友的习惯和爱好,虽然这样的一个习惯好像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明显的影响,但实际上,喝茶有各种各样的好处,绿茶也有很多……详细>>

绿茶加蜂蜜变黑还能喝吗?

蜂蜜绿茶是常见的饮料,一些人觉得外面卖的蜂蜜绿茶有添加剂,会习惯自己往绿茶里加蜂蜜调着喝,既可口美味还有不错的养生功效。但有些人会发现,……详细>>

经期饮食:喝绿茶有害

绿茶对人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再好的食物也存在一定的饮食禁忌。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喝绿茶不仅不会有利于健康,还可能给身体带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