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落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风寒感冒

睡醒发现落枕了怎么办

2018-01-12 11:11: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一觉醒来脖子肩膀部位特别的痛,分明以前没有这个毛病的,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不仅脖子疼痛,而且好像脖子换了一个位置,跟原来不一样了。许多人早上醒来碰到这种情况也是很郁闷,还要上学或者上班,怎么能快点变好?

是什么原因导致睡觉会得落枕呢?

1、首先,由于睡眠姿势不当导致。大家睡觉时,如果你的枕头过高或者过低,那么会导致颈部的一侧的肌肉变得过度劳累。从而引发脖子酸痛,引发落枕。

2、其次,大家白天一整天都呆在空调房里,晚上睡觉时因为想变得凉一些就不盖好被子,导致颈部受凉,寒气倾斜入体,人体的气血一寒冷就不能正常运行,经脉就变得僵硬,从而引发落枕。

3、最后,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长时间同一个姿势对着电脑,人的身体变得僵硬,从而夜晚睡觉时容易引发落枕,这是大家应该要注意的。

落枕之后怎样才能恢复正常?

首先,大家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得了落枕之后,一定不要用暴力去掰,也不建议大家随便去不正规的诊所进行扭动或者复位。这种方式很危险,这样不仅不能治好落枕,还会留下隐患,强行倒扭会造成新的损伤。建议大家做一些简单的按摩,然后去正规的诊所进行治疗。

其次,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好好的休息,落枕之后身体为重,不要熬夜以引发症状加重。也可以用热水袋或热毛巾热敷,或者用吹风机摇吹疼痛部位,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但要避免固定吹一个位置而灼伤皮肤,局部涂用扶他林药膏止痛,大多数都能很好地缓解。

总结一下方法就是,早上醒来落枕了,轻轻按摩自己,不要慌张,如果可以就去正规的诊所进行治理。如果不想去的话就在家好好休息,用一些方法消除疼痛。总而言之,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对待落枕,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落枕怎么办 颈部护理 落枕

落枕怎么办?5种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人一生中难免不发生落枕,落枕后自感痛苦,由于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医院就诊,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帮助下进行简易处理,家庭护理显得……详细>>

落枕后要怎么缓解疼痛?

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如果人长期睡着枕头就容易落枕,因为枕头又高又硬,会导致脖子酸痛,那么落枕的事情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很多人都有落枕这种毛……详细>>

睡觉时2种情况易让你落枕 3招助你治疗落枕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出现过落枕的情况,对于落枕的滋味也深有体会,僵硬的脖子一动,就会出现酸痛不已的感觉,而且这落枕一般都要2-3天后才能慢……详细>>

止痛治落枕 盘点热敷的5大作用

热敷是一种中医疗法,一般指用热毛巾、暖水袋、暖袋等温热之物敷治患处。虽然并没有太高深的技术含量,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热敷好处多多,对很多……详细>>

经常落枕怎么预防和治疗

有时候,晚上睡觉时枕头高低、软硬不合适,或者颈部受风着寒,均可引起落枕。这虽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发生后脖子酸痛、扭头不方便,严重的穿衣、……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