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怎样吃鸡蛋最营养健康

2018-01-10 12:02:08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食品,每天早餐一个鸡蛋,再搭配其他的食物,一个早上就能充满能量的度过了。但是很多人还是有很多地吃鸡蛋的错误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吃鸡蛋的错误方法:

第一,未煮熟的的鸡蛋。大家都知道,未曾煮熟的鸡蛋中可能含有细菌,这对人的肚子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例如造成肠胃不适并且引起腹泻。而且如果鸡蛋没煮熟的话,吃下去也会造成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症状。

第二,隔夜吃。很多人昨天夜晚煮鸡蛋煮了很多鸡蛋没有吃完,也不着急,反正第二天也可以吃嘛,就放在锅里一直放着,但是这是很不对的。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是很难被吸收的。

第三,空腹吃。如果空腹吃许多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质会大量积聚在一起,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尿酸、氨类等有害物质,对身体有害。

第四,煎鸡蛋,茶叶蛋。很多人喜欢吃煎鸡蛋,但是注意了鸡蛋烤焦的边缘,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致癌的化学物质。而茶叶蛋在这个反复的煮的过程中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影响胃肠的消功能。

第五,过量吃。鸡蛋不可过量吃,食用过量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功能的损伤。标准是少年儿童每天2-3个,中青年人每天2个,老年人每天1-2个,孕妇产妇,身体虚弱的人每天3-4个鸡蛋。

鸡蛋的正确的吃法:

科学研究:就营养方面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可见,煮鸡蛋是吃鸡蛋的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大家的吸收和消化。

当然,如果家里是给孩子和老人吃的话,也可以选择蒸蛋羹和煮蛋花汤。因为这两种方法可以让鸡蛋中的蛋白质松其解,极易被消化吸收。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其他的营养元素还是有点不足,因此我们可以辅助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鸡蛋营养价值 鸡蛋

鸡蛋煮几分钟最有营养?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也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其中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为接近,每枚鸡蛋可为人体提供约6g的蛋白质。因此鸡蛋成了不少……详细>>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不同

相信经常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在市场上鸡蛋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鸡蛋也分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鸡蛋可能要比鸭蛋贵,而土鸡蛋则……详细>>

久放的鸡蛋营养价值会严重下降吗?

不少人都知道,像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食物都要趁新鲜吃,但鸡蛋也需要这样吗?很多人都习惯买一排鸡蛋放在冰箱保存慢慢吃,这样虽然方便,但……详细>>

红皮鸡蛋营养价值特别好?

鸡蛋是我们常见的食品,由于营养价值丰富又经济实惠一直受到不少家庭的欢迎。市面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鸡蛋: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有人……详细>>

教你怎么煮鸡蛋最营养

煮鸡蛋看似简单,却不好把握火候,时间过短会使蛋黄不熟,时间过长会使鸡蛋变老不好吃。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介绍,其……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