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晨起第一杯水要怎么喝?

2018-01-09 11:38: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因为身体确实比不上以前了,有很多人说早上睡醒喝一杯水,这个时候呢喝水不仅是可以解决了睡觉时期没有摄取水能量,同时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排毒。早晨醒来以后喝的水应该是什么样的水?应该在什么时间喝水呢?

早上起来时候应该要喝白开水,有的人能觉得要更养生一点,早上起来应该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是盐水,还有的人认为早上起来之后应该喝柠檬水。其实呢,这三种水都是可以饮用的,但是效果并没有白开水好。

除此之外,早上起来之后,除了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千万不要去食用淡盐水。早上第一杯水喝盐水的话,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感口干。而且,早晨人体血压普遍会比较高,喝盐水对血压的影响更大,这对正常人都是有害的,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更是危险。

而且蜂蜜水和柠檬水也是在特定条件下,有些人是不适合食用的。因为蜂蜜水其实比较适合那些大便不通畅的人食用,蜂蜜有个通便的功能,但蜂蜜水不适合患有糖尿病以及肥胖的人食用。

肠胃功能不太好的人不太适合空腹食用柠檬水,因为柠檬水属于酸性,空腹食用柠檬水之后很容易导致肠胃的不舒服,从而导致胃病。所以晨起后的第一杯水应该要喝白开水,白开水不仅没有热量,而且还能还可以补充人体内流失水分,更重要是白开水,适宜任何人群。

晨起喝的第一杯水的温度应该要和当时的体温相当,因为早上如果喝凉水的话,有一些肠胃不好的人,会刺激肠胃,反而会加重肠胃的问题,甚至严重的会引起胃痛。如果食用过烫的开水,不仅会烫坏舌头,而且还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的可能性。

喝的第一杯水也不能太多,大概在200ml就够了,如果早上喝的水太多了话,那么会留不出肚子去食用早餐,喝太少的话又不能起到早上喝水的作用。

喝水的速度也应该要控制,不能喝的太快,因为喝太快时候会加重食道的负担,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当大家喝水喝太快的时候,会感觉心脏受到打击,会有点不舒服,所以早上喝水应该要喝的慢一些,最好是一口一口的喝,给人体一个缓冲的机会,喝水时间并没有多大的限制,只要睡醒了就可以进行喝水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水 晨起保健 喝水

早上第一杯水怎么喝才健康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必不可少。而每天早上的第一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是很显着的,比如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预防便秘、调……详细>>

早起一杯水应该怎么喝?

有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那就是早起一杯水,它能够起到补水、排毒甚至减肥的作用。早起适度喝水对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详细>>

晨起一杯水适用于每个人吗?

“晨起空腹一杯水”,是一条流传甚广的健康名言。很多人相信每天的这杯水,可以清肠胃、排毒养颜、稀释血液,甚至还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详细>>

早晨起床后第一杯水怎样喝

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水是许多养生专家都很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晨起后的第一杯水因此也被称为“健康水”、“排毒水”、“美容水”。不过,这第……详细>>

夏季早晨养生要点 正确喝第一杯水

轰轰的打雷声开始在耳边响起,再告诉每一个人,夏季到了。夏季,是一年四季中最热的季节,人因流汗特别容易缺水水分,夏季补水非常关键。那早晨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